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一批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微网格长受到表扬
2021-07-29 08:4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许 斌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委组织部获悉,为树立标杆、表扬先进,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微网格长冲锋在前、继续奋斗,秀洲区对在此次防汛抗台救灾中事迹突出的32个(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突击队、先锋党员和微网格长予以表扬,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担当作为、接续奋斗,齐心协力打赢防汛抢险整体战。

  “这两天雨水可能还会继续,你们要做好排水,清除田间积水。”昨天上午,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和农技专家来到秀洲区洪合镇李丰生态农场,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农户在台风过后更好地恢复生产。

  作为此次受到表扬的基层党组织,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委自台风“烟花”来袭以来,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排查隐患,实地开展农业、水利防台救灾技术服务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以辖区美丽乡村建设点、农业工程点等为重点,开展安全巡查,及时排查隐患。截至目前,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已组织调用农业机械464台(套),向农民发布信息14.1万条,发放技术资料300余份,累计抢收水稻200亩、蔬菜5600余亩及水果2420吨。

  洪合镇横泾桥社区党总支委员车建国一看到台风“烟花”的消息,就在自己组建的“洪合镇五湖四海新居民老兵群”发起防汛防台号召,立刻得到当地新居民们的响应,他带头组建了一支“抗台小分队”。从7月25日开始,车建国就带着自己的“抗台小分队”一直活跃在危房巡查、人员转移、走街宣传的一线,走访排查新居民3400余人次,线上线下发放告知书2600余份,消除安全隐患10个,协助劝导转移新居民26名。

  此次受到表扬的还有新塍镇南洋村第二网格微网格长赵建忠。7月26日11时30分,他在巡查外围圩堤时发现,有个阀门损坏无法关闭。当时水位已经过高,在岸上无法看清阀门位置。没有多想,赵建忠就跳了下去,通过同伴的帮助将一个个沙袋扛着潜入水中,反复来回几次以后,终于堵住了阀门,排除了险情。

  关键时刻考验担当作为,重要关口彰显意志品质。在迎战“烟花”这场硬仗中,秀洲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微网格长闻“风”而动,向“汛”而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防汛抗台救灾第一线,到救灾困难最大、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去,生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据悉,全区各镇(街道)、区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按照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要求,深入全区586个网格、9143个微网格,按照“一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要求,深入建筑工棚、老旧房屋等地,不间断地开展地毯式排摸,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防汛抗台注意事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责任担当筑起了一条“红色堤坝”。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990个基层党组织、2.4万名党员干部、603名网格员和9143名微网格长投身防汛防台一线,在网格、微网格中走访群众23万余人次,排查风险隐患5612个,转移群众5724人,解决群众困难4235个。


标签: 党员;防汛防台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