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落细落实防汛防台各项举措 合力打赢防御台风“灿都”攻坚战 区领导分组督导防汛防台工作
2021-09-14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陈 曦 沈 洁 富玲燕 沈沉缘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秀洲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开展防汛防台督导,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落细落实防汛防台各项举措,合力打赢防御台风“灿都”攻坚战。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吴燕带队前往秀洲国家高新区、洪合镇、王店镇实地督导防汛防台工作。在秀湖全民健身中心临时安置点,吴燕一行查看了人员转移安置情况。“现已安置了多少人?”“生活保障措施怎么样?”吴燕边听边看边问,并对该地安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表示,要充分利用好防御台风“烟花”时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人员应转尽转,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备齐备足避灾物资,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这两天好好休息下,注意安全。”走进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临时安置点,吴燕向转移人员细心叮嘱,并从疫情防控、环境保洁及安全管理等方面向安置点负责人提出要求。在秀湖实验学校(上海世外附属学校)临时安置点,吴燕走进各个教室看望了集中安置的多名工地建筑工人。吴燕表示,要妥善做好安置期间的日常管理工作,转移建筑工人可按照班组落实管理人员。在各临时安置点,吴燕要求,在做好各项生活保障的同时,可通过大屏幕等设备及时播报台风实时消息,为丰富安置点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可适当放映红色影片。

  在洪合镇中学和秀洲区梅里小学临时安置点,吴燕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地人员转移安置情况。据了解,洪合镇中学安置了工地建筑工人及部分社区转移人员共120余人;秀洲区梅里小学则分区域启用多个教室,用于安置转移人员。实地查看两地后,吴燕强调,全区要注重做好统筹规划,充分考虑开学期间和放假期间的安置场地资源,及时排摸闲置厂区、办公楼宇等其他空间用于转移人员安置,作为临时安置点的学校也可在现有空间内进行再优化、再调整,在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的情况下,开辟其他闲置空间作为安置场所。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带队赴秀洲区新城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督查台风期间城市防涝工作,进一步压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确保全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德威一行先后来到新城街道中粮祥云小区、秀湖花苑小区,查看地下车库挡水板设置情况。中粮祥云小区除在4个地库入口处设置排水沟外,还增加了挡水板,做到水来“板”挡,防止雨水倒灌。刘德威肯定了中粮祥云小区的这一举措,他表示,要根据现有标准,改造老旧小区的地库排水设施,着力提升科学防汛能力和水平,及时消除居民小区内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刘德威一行又来到新城街道办事处,了解内涝点情况和沿路排水系统。刘德威表示,要对城区内涝点进行全面普查,排摸管道情况,测量每个内涝点的排水管道标高,了解内涝原因,因地制宜,定点定人定时,统筹推进城市内涝治理工作。同时,组织应急演练,制定“一点一策”整治方案,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涝水平。在殷秀大桥桥下空间,刘德威了解了殷秀路雨水篦子改造情况。刘德威指出,雨水篦子改造有效提升了道路积水排出速度,要及时清除雨水篦子上的落叶杂物,在主要积水路段打开雨水篦子排水;同时,要优化调度方案,开展运维协同工作。

  昨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赴秀洲国家高新区、王店镇督导防汛防台工作,实地查看安置点、排水点情况。董苗虎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强化底线思维、落实相关制度,切实将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落细落地,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深入防汛防台第一线,成为带领群众防汛防台的“主心骨”“顶梁柱”,确保灾情险情实时上报、及时处置。

  昨天上午,区政协主席滕根林赴新塍镇参加防台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新塍镇防台工作情况汇报。滕根林指出,全镇上下要时刻保持警醒,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物资储备充足、救援力量到位;做到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排查。随后,滕根林带队赴小金港村、钱码头村开展督查,仔细查看湖嘉申航道水位及堤坝安全情况,并详细了解各村防汛防台应急预案、人员转移安置、物资储备等情况。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法赴王店镇督导防汛防台工作,详细询问了该地人员转移、物资储备、应急处理等情况,并实地走访了安置点,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管理。王永法指出,要聚焦在建工地、低洼涵洞等重点区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改;要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和防汛会商研判,及早做到人员应转尽转;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突准备,做到精准施策,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集中力量解决问题,切实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防汛防台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