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自来水管道改造解决居民用水难题
2021-09-06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陈一薇 夏 云

  【亮问题】

  拧开水龙头洗手、使用淋浴器洗澡……这是很多市民习以为常的生活场景。但是,有个别家住秀洲区高照街道运秀社区龙盛右岸名邸小区的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供水出现问题:“我们家住在5楼,家里水压不太稳定,能不能想办法帮忙解决?”

  近日,高照街道运秀社区党员干部在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时了解到辖区居民的这一诉求。社区第一时间联系小区物业浙江佳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源物业”)了解情况,并对该小区遇到此类问题的用户进行统计,同时反馈至高照街道等有关部门。

  【晒方案】

  群众有诉求,政府有行动。针对居民提出的诉求,高照街道立即会同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嘉源环境集团公司自来水总公司(以下简称“自来水公司”)、佳源物业、运秀社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小区业主代表召开现场协调会,并进行实地查看,共同研究解决小区居民用水难题。

  “该小区水压偏低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据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与原规划设计有关,龙盛右岸名邸小区在管网设计中按照工业园区的给水用水量设计标准进行管网布置;另一方面是小区二次供水管网存在一定缺陷,用水高峰期泵房直接从小区供水管道内大量抽水,造成直供水压力降低,从而导致小区部分用户家中水量较小。

  摸清问题症结后,高照街道协同自来水公司对该小区周边供水管道进行改造,通过对小区周边秀园路、运河路南北两侧供水管道进行碰接施工,使该小区外市政供水主管道压力偏低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在此基础上,高照街道充分听取民意,发挥运秀社区“三WE三应”机制作用,通过“WE团队、WE治理、WE服务”,由佳源物业安排施工场地,委托自来水公司进行二次供水设施的方案编制和改造工作,从而把问题解决得更好。

  改造施工期间,自来水公司通过阀门调整的方式,临时抽调相对压力较高的区域增加供水量,暂时缓解小区水压偏低的情况。运秀社区则积极行动,组织楼道长、党员骨干、热心居民网格员利用晚间、周末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收集资料,告知小区居民管道改造等相关事宜,对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屋进行电话联系沟通,并做好电话记录,为项目进场实施夯实基础。

  截至目前,龙盛右岸名邸小区的用水问题已得到解决。

  【赢点赞】

  “现在好了,一打开水龙头,水量就很充足,非常感谢街道和社区及时帮我们老百姓解决难题。”看着自来水从水龙头里汩汩流出,龙盛右岸名邸小区居民刘阿姨很开心,连连点赞。


标签: 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