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开学准备   
2021-08-16 10:1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蒋晨晨

  8月13日下午,秀洲区教育体育局与秀洲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组织召开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会议,统筹推进校(园)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从持续完善工作方案、详细排摸人员信息、升级校(园)管控要求、加强校(园)环境消杀等方面对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确保新学年有序开学。

  会议要求,全区各学校和幼儿园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自8月16日起,秀洲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得离开嘉兴,暂停市域外的疗休养、培训、研学、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要求离嘉师生员工在8月17日前务必返回,确保能够正常开学。

  会议要求,各学校和幼儿园开学前坚持“一校(园)一策”,做好相关方案和预案,对全体师生员工要建立“一人一案”,填写并核实身体健康承诺书及无14天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材料后方可进校。

  秀洲区教育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严格落实测温、亮码、通风、消毒等防疫要求。师生员工出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接受测温,规范佩戴口罩。

  秀洲区自8月初开始启动12到17周岁青少年疫苗接种,秀洲区教育体育局与秀洲区卫生健康局将做好沟通,明确接种时间,指导学校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如在学校安排接种点,要求学校落实专门接种场地以及接种后半小时的留观休息场所,学生及家长入校时也须做好防控措施,形成闭环管理。

  根据安排,全区初中七年级学生将于8月23日至27日报到;初中八、九年级学生以及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将于8月30日至9月3日报到。开学报到的具体日程将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安排。

  秀洲区将充分运用各类精密智控手段,实行差异化防控、返校策略,按照分区域、分类型、分学段、分年级错峰错时的原则,合理确定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开学返校时间。特别是要在开学前重点精密排查起始年级新生的行程轨迹、健康状况等;同时,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保障学校疫情防控物资,落实专业指导人员,共同织密师生安全防护网。

  全区各校和幼儿园还将充分依托辖区医院、卫生院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和应对疫情的丰富经验,在校(园)内规范设置临时隔离场所,一旦发现师生员工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要求快速精准识别、及时规范处置。


标签: 教育;开学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