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党建引领为秀洲区域教育发展赋能
2021-08-13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沈 涛 李建华

  8月9日,秀洲区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在嘉兴秀湖学校(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学校)举行,推进会旨在深化推进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

  长期以来,秀洲区中小学实行的都是校长负责制。自“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开展以来,秀洲区教育体育局积极响应,开展“立德正风、敬业奉献”先锋行动,突出党组织在学校的领导核心地位。

  区教育体育局成立了校长负责制工作领导小组,学习借鉴先行地区经验,并赴全区各中小学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和研讨会,对《秀洲区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办法(试行)》开展意见征求,认真听取各方意见。

  根据全区学校现状、班子结构和未来发展导向,区教育体育局对44名校(园)级领导进行了岗位调整和提拔任用,实施公办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一肩挑”提升举措,有力增强了党组织的决策力。目前,秀洲区公办中小学共有21所。改革前,公办中小学校长、书记“一肩挑”有13所,占比61.9%;改革后,公办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一肩挑”有19所,占比90.5%。

  区教育体育局实施书记“三领”提升行动,即坚持创新发展,领研党建课题;弘扬清风正气,领办清廉项目;服务民生实事,领衔攻坚破难。各中小学党组织书记领研党建课题29项、领办清廉项目28项、领衔攻坚破难28项,有效提升书记理论研究水平,发挥书记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发展的紧密结合,全面推进秀洲美好教育、活力体育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秀洲区共有6所中小学获评市教育系统“红船精神进校园”示范校,7个党支部获评市教育系统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党支部,4个党建品牌获评市教育系统红色名片·优秀支部党建品牌。在市、区“两优一先”评选中,全区党员教师和基层党组织也收获了满满的荣誉。青年党员教师同样表现出彩,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教师丁建飞获得嘉兴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一等奖,印通小学教师朱颖佳获得秀洲区“秀雁·青年说”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型党课比赛一等奖。

  接下来,区教育体育局还将继续深化推进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将党的领导融入学校治理的各个方面,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推动中小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和治理体系完善,为打造具有秀洲辨识度显示度的党建高地“金名片”贡献力量。


标签: 党建;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

GetuiDataSDK.track('newsInfoPv', { NewsArticleID: '4532547', NewsArticleTitle: '党建引领为秀洲区域教育发展赋能', SelfNewsArticleID:'' NewsEditionNumber: '4204', NewsEditionName: '聚焦秀洲', NewsArticleType:'新闻', NewsArticleSource:'嘉兴日报', NewsArticleAuthor:'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沈 涛 李建华', NewsArticlePubtime:'2021-08-13 08:58: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