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开学首日 学生收到“红色礼物”
2021-03-02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王亦琳

  新学期,新气象。昨天上午,秀洲区委统战部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追梦新征程”暨“百册红色经典赠校园”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区委统战部向学校师生赠送了红色书籍以及由区委统战部编印的《再忆秀贤》乡贤名人录,引导学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优秀乡贤文化,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奋发向上。

  “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全力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关心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共同把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教育好、培养好。”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在建党百年之际,更要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为孩子们讲好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史,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活动还结合学校开学典礼,为孩子们上好“开学第一课”。区委统战部邀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宣教部副主任袁晶为学生们开展以《致敬百年初心地 红船起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宣讲,带领大家走进那段红色历史。

  这样一份带着书香的“开学礼物”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欢迎。该校四年级学生李响说:“这次的开学典礼很不一样,收到了很多红色书籍,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把党的历史学好,传承好红色基因。”

  作为一名红船旁的少年,该校五年级的学生曹雨琛感到很自豪。他说:“我曾经去南湖看过红船,今天听了袁老师的课,让我对那段红色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活动是区委统战部为庆祝建党百年开展的“七个一百”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接下去,区委统战部将通过“七个一百”系列活动,全面展示统一战线成员启航新征程的信念和决心,为加快建设“均衡富庶发展的最佳典范”勇当先锋、争做表率。


标签: 开学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