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科技创业拔尖人才” 申报工作开始
2021-08-10 09:2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什么是科技创业拔尖人才?”“根据《创新嘉兴·优才支持计划》文件规定,科技创业拔尖人才是指已运用自主知识产权创建科技企业的科技人才或具有优秀经营管理才能的科技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昨天上午,记者从秀洲区科技局了解到,秀洲已启动《创新嘉兴·优才支持计划》之“科技创业拔尖人才”申报。

  申报“科技创业拔尖人才”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据悉,凡是科技型企业主要创办人,获得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的均可申报;创业企业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创业项目符合嘉兴市产业发展方向并处于领先地位,具有较好成长性;创业人才企业应在嘉注册成立5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2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500万元。

  “科技创业拔尖人才”采用线上申报,各申报对象可登录嘉兴科技云平台填报申报表格,如实上传相关佐证材料。申报人同一年度内只能申报“创新嘉兴·优才支持计划”一个类别的项目;已入选“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或“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的,不得申报“创新嘉兴·优才支持计划”;同一申报人申报“创新嘉兴·优才支持计划”不得超过3次;入选后不可再申报同一层次的其他类别或下一层次的项目,同时人才项目不可再申报骨干型团队项目。

  区科技局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人才,经区委组织部同意后在嘉兴科技云平台中将推荐人选的申报材料、形式审查报告、详细的推荐意见(组织部门和科技部门盖章后)提交至市科技局;对不予推荐的人才,应将不予推荐的意见反馈给申报对象。

  综合评审主要包括人才的工作基础、技术水平、项目产业化前景和人才的经营、管理和创新能力等方面。评审阶段分为材料复核、综合答辩和实地核查三个环节。

  根据申报要求,复核申报材料的完整性,主要包括申报人员学历、全职工作时间、依托企业资质,推荐意见、形式审查报告等材料。组织科研、技术、投资等方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答辩评审。

  入选“创新嘉兴·优才支持计划”的“科技创业拔尖人才”将享受何种政策支持?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对入选“创新嘉兴·优才支持计划”的“科技创业拔尖人才”给予80万元经费资助。

  近年来,秀洲区积极招引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全力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项目落地发展,为科技创新提供人才支撑。同时,以聚集高端人才、培养实用人才为重点,以发挥人才作用为关键,搭建平台,整合资源,积极开展人才科创项目路演活动,探索人才合作新方式,为人才、项目、企业、科研机构架起“精准引才”的桥梁,为深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