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中餐宴会服务员职业技能赛举行 秀洲加快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2021-06-25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王姚良 沈琴琴

  餐碟定位、碗筷摆放、酒杯放置、餐巾折花、餐椅定位、托盘斟酒……一系列有条不紊、规范娴熟的操作,让人赏心悦目。近日,秀洲区举行中餐宴会服务员职业技能竞赛,参赛选手纷纷亮出自己的本领。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看似随意的一摆,其实都有严格要求:台布铺设要求一次完成,定位准确,台面平整;餐碟放置在距桌沿1.5厘米的位置,味碟位于餐碟正上方相距1厘米;酒杯肚间隔要求1厘米,葡萄酒杯、白酒杯、水杯三杯成斜直线……面对严格的评分标准,每位选手凭着过硬的技能完美展示自己的摆台效果。

  经现场评委严格评选和打分,最终,来自浙江佳源大酒店有限公司的周艳荣获一等奖,来自浙江佳源大酒店有限公司的周玉蓉和来自嘉兴清池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李红菲荣获二等奖,来自浙江佳源大酒店有限公司的徐民煌和杨婷婷荣获三等奖。

  “举办本次比赛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全区中餐服务行业广大职工的技能水平,促进技艺交流,选拔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的技能人才,推动全区餐饮服务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秀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也拉开了秀洲区2021年职业技能竞赛的序幕。

  近年来,秀洲区坚持“以训促技、以赛促训”的思路,广泛开展技能培训和比武。今年的职工技能比武更注重知识含量、科技含量。

  为了满足职工技能培训多种需求,秀洲区构筑多元化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通过公开评审认定8所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形成以镇(街道)7所成校为基础,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为补充,其中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市技师学院等技术院校为基地的秀洲高技能人才培训体系。

  秀洲区还专门设立竞赛专项资金,拓宽竞赛领域、提升竞赛水平。比如,定期组织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积极选送优秀获奖选手参加市级、省级技能大赛。

  职业技能竞赛是选拔、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秀洲区通过开展技能竞赛为职工切磋技艺搭建了平台,激发全区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积极性,提高职工职业技能水平。接下来,秀洲区总工会将组织各级工会开展技能比武,通过主题式、系列化的活动形式,推动全区企业技术创新,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

  “开展技能大比武,可以充分调动企业和职工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技术、比技能、练绝活、创一流的热潮,加快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技能人才。”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