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揭牌仪式举行
2021-05-28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下午,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揭牌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区领导刘德威、李陈源、余仁义出席揭牌仪式。

  去年,秀洲区携手浙江大学,共建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这意味着秀洲区在校地合作、协同创新发展上再添“新砝码”。双方围绕G60科创走廊,聚焦前沿创新技术,结合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满足地方发展过程中对技术、人才的需求。研究院将通过引育一批高层次人才、孵化一批高科技项目、攻关一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相结合,实现浙江大学科技成果优先在嘉兴在秀洲转化,把研究院打造成为面向长三角的先进技术转移转化机构。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表示,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开启了一个新征程,他对秀洲与浙江大学的合作充满信心。一年来,在浙大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三个学院与秀洲共同规划、探讨,在此过程中,秀洲体会到了浙大求实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开阔了视野。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的顺利揭牌意味着双方合作迈好了第一步,展示了新气象。

  刘德威表示,要充分承接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这一研发机构科技创新的带动效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带动了数字技术强势崛起,促进了产业深度融合。在此背景下,秀洲要有自主创新的紧迫感,特别要借力国内领先的高校,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秀洲要珍惜机会,特别是要与浙大的三个学院开展全面合作,与产业体系深度融合,通过人才集聚和科技创新,走一条先进制造业的创新之路,要依托产业基础,做好迭代升级,发挥创新平台作用,要用数字化手段,实现治理现代化。同时,更要以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加快实现与浙江大学的全面融合。

  刘德威表示,秀洲要以首创精神和开放格局推进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要给人才更大的施展空间,达到集聚人才、激励人才、发挥人才作用的目的。同时,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要加强与研发机构之间的交流,共同打造开放、温暖、贴心的人才“生态圈”,助力秀洲高质量发展。

  刘德威代表区委、区政府表态,将一如既往做好关心服务,主动帮助落实好各项人才政策,全力为研究院的发展提供好全方位的保障。

  现场,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章程》《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管理委员会制度》,研究院院长作《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建设发展规划》的报告,研究院各中心负责人分别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