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百人百艺”大课堂为群众文化生活“加码”
2021-08-04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李国平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3月启动的“百人百艺”大课堂——“百团千人万课”三阶培训已于近日结束。本次“百人百艺”大课堂共开展包括舞蹈、声乐、农民画、书法、摄影等近20大类的培训120场,对各镇(街道)“三团三社”、乡村文艺团队等基层文艺骨干的培训总计超过2500课时,直接培训全区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达4800人次。

  作为今年秀洲区“三百”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百人百艺”大课堂——“百团千人万课”三阶培训由秀洲区文化馆牵头,构建由省、市、区文化专家和专业师资组成的三阶培训体系,通过“百团千人万课”的形式,面向基层文艺团队开展不同主题的培训活动。

  据了解,“百团千人万课”三阶培训主要分为村(社区)乡村文艺团队和文艺骨干普训课程、各镇(街道)“三团三社”文艺骨干提升课程、全区文艺骨干高研培训课程三项。各项课程均结合各层级文艺群体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例如,针对村(社区)乡村文艺团队和文艺骨干开展的普训课程主要由镇(街道)组织实施,不少于3个艺术门类各12课时的集中培训和编创辅导,确保每个村完成2至3个文艺节目成品的编创。

  7月31日,高照街道举行了一场“百人百艺”大课堂系列之舞蹈培训。由15名青年组成的街道舞蹈队在区文化馆舞蹈老师的指导下,对舞蹈《海的女儿》进行了练习培训。“这次文艺培训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我受益匪浅。接下来,我将继续努力练习,争取早日代表街道在舞蹈演出中亮相。”一位90后学员在培训后说。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启动“三百”工程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通过深入开展“百人百艺”大课堂——“百团千人万课”三阶培训、“百团百花”大绽放——五级联赛、“百村联动”大舞台——千场展演等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打造“文化秀洲”品牌。

  据介绍,除了“百人百艺”大课堂外,“百团百花”大绽放与“百村联动”大舞台两项文化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我们希望借此有效推动全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文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