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杭州塘—北郊河绿道正式启用
2021-05-24 09:2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郑君爽

  昨天上午,秀洲区举行杭州塘—北郊河绿道启用仪式暨全区城市绿道慢行工程推进会。此举意味着经过一年多改造提升的杭州塘—北郊河绿道正式启用。

  记者从推进会上了解到,杭州塘—北郊河绿道东起昌盛中路,北至春晓公园,是一条宽4米、长2.8公里的沿河绿道系统。项目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2021年5月建成并对外开放。

  “杭州塘—北郊河绿道的启用具有重要意义,该绿道的蝶变跃升,可谓秀洲区绿道建设的一个缩影。”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塘—北郊河绿道是秀洲区生态绿道建设起步的地方。2010年,秀洲区的第一条生态绿道即“生态绿道试验段”就是在这里启动。当时绿道还是面包砖和泥结碎石路面,配套设施也不完善,如今通过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杭州塘—北郊河绿道也实现了华丽转身。

  十年来,秀洲区的绿道建设成绩斐然,2017年,新塍塘生态绿道荣膺首届“浙江最美绿道”;2020年,秀湖生态绿道、王江泾古运河绿道获评首届嘉兴市最美绿道;今年,秀洲又有两条绿道在积极申报第二届嘉兴市最美绿道。

  小绿道,大民生。据悉,为将杭州塘—北郊河绿道打造成小孩嬉戏的乐园、老人交流养身的空间、健身达人最佳的去处,在改造提升中,秀洲区从色调、服务对象、文化等多角度考虑,力求将其打造成服务于全龄段的、现代与文化传承并存的、色彩丰富的、活动设施多样化的健康绿道。为此,杭州塘—北郊河绿道内专门设置了婴儿车停靠位、少年儿童活动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区、青壮年活动场地、中老年健身区以及可供全龄段参与的球类活动场地。

  同时,北郊河和京杭大运河杭州塘段的历史文化在绿道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秀洲区将北郊河沿线的古塔、运河水文化、漕运文化、秀洲区五个镇的历史文化均展现在绿道的雕塑上,将描写秀洲区人文历史的诗句镶嵌在绿道地面上。“此次改造提升,在创新的同时,也对历史文化秉持着尊重的态度,做到了最大程度的传承。”秀湖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2021年,秀洲区将城市绿道慢行项目列为区政府民生工程之一。接下来,还将加大绿道建设推进力度,打通重要节点,串联绿道网络,并注重特色营造,打造精品绿道,优化配套设施,拓展绿道功能,让全区的绿道更加“有韵味、有质感、有温度”,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秀洲城市整体形象,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绿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