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4-08 10: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舒 阅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苗虎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的意义,理清脉络“为啥学”。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与紧迫性,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纯洁、行动上的一致。在区委的领导下,全程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当好示范、作出表率。

  会议要求,把握工作定位,明确目标要求,系统精准“学什么”。人大机关的党员干部重点要做到对党的性质宗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四个意识”、“红船精神”、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必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等六方面内容学深悟透。

  会议强调,抓实工作到位,坚持守正创新,科学抓好“怎么学”。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并制定责任清单和进度表,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积极有序开展;创新方式方法,围绕区委“五大专题”,以“学深学透、真思真悟、做好做实”为目标,坚决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具体用“十个一”配合活动来抓落实出成效;注重实绩实效,每名党员干部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为工作目标,坚持主动挤时间自学,“量身定制”个人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并做到立学立行、立学立改;加强宣传引导,牢牢把握宣传基调,按照高密度、立体化和全覆盖的要求,充分利用人大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类媒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开展中的好做法总结好、提炼好、固化好,把镇(街道)人大好经验和优秀代表事迹宣传好、报道好、选树好。


标签: 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