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3-30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陆省宁

  为深入推进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有效促进人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王马青、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

  会上邀请来自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的李益模老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100年》的专题讲座。刘冬生指出,专题讲座对我们深化党史认识、扛起“红色根脉”、自觉担当进取富有帮助和启发作用。下一步,嘉兴人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使人大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刘冬生强调,要着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人大党员干部要努力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要着眼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人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增强人民观念,着力提高做好人民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信任度、满意度。刘冬生指出,要着眼奋力扛起“红色根脉”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起航,孕育了红船精神,开启了中国共产党跨世纪的航程,我们要充分运用“红色根脉”的资源,发挥好“红色根脉”的传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成“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金名片。刘冬生强调,要着眼努力交出人大履职高分报表,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和栗战书委员长有关重要讲话为人大创造性开展工作划出了方向和重点,提供了方法和指引,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赶考”精神,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着眼全面全程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高、任务重、内容多、时间长,我们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引领、把握学习重点、突出组织亮点、体现人大特点,确保学习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热度,通过聚光目标要求、聚焦学习重点、聚神重要任务、聚力有声有色,争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排头兵。  


标签: 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