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有力交通保障
2021-03-17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于金华

秀洲大力推进县道大中修及桥梁改造加固工程

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有力交通保障


  本报讯 近日,2021年秀洲区县道大中修及桥梁改造加固工程施工图设计方案正式通过审查,为该工程前期的设计工作画上了句号,也为今年秀洲区县道大中修及桥梁改造加固工程的实施拉开了序幕。

  据悉,2021年秀洲区县道大中修及桥梁改造加固工程计划实施内容涉及3条县道和3座县道桥梁。其中,3条县道为X313洛油线、X309建汾线和X306新盛线,3条路计划实施县道大中修约14.214公里;3座县道桥梁分别是建汾线钮北桥、华溪桥和南王线铁拐桥。根据方案,3座县道桥梁将在原有位置进行拆除重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高水平按期完成今年的县道大中修及桥梁改造工作任务,我们提前部署,精心谋划,早在2020年就做了大量前期工程设计准备工作,先后进行了路面实地查看,完成了设计招标等工作。”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初步施工设计方案完成后,又多次与工程沿线镇交管站进行对接,反复实地查看每条路和每座桥梁的现场情况,不断改进设计方案,使方案更科学、更具适应性。

  县道大中修工程不仅能提升县道的通行能力,同时也将方便沿线居民和企业的出行、运输,缓解部分热门路线的交通压力。平整的路面、清晰的标线、完善的安全设施……近年来,秀洲区县道大中修力度不断增强,规模不断扩大,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2020年,秀洲区对洪硖公路、王黎公路和洪新公路3条县道公路实施了大中修工程,总里程15.358公里,总投资3390.3048万元。

  针对辖区桥梁众多、标准过低、结构老化等问题,近年来,秀洲区加大投入,加强建设,对辖区桥梁进行了大规模改造提升,借力总投资56亿元的两轮公路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国道桥梁新改建28座,县道桥梁新改建71座,乡村道桥梁新改建293座。辖区桥梁等级不断提升,桥梁水平不断提高。

  针对暂不需要改造的Ⅰ、Ⅱ类桥梁,2020年6月,区交通运输部门还率先在全市启动了大面积公路桥梁防护设施提升工程。今年年初,总投资397.52万元的秀洲区公路桥梁防护设施提升工程正式通过竣工验收,辖区内国省道18座桥梁、县道38座桥梁防护设施得到全线升级。

  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今年县道大中修及桥梁改造工程的实施,不断提高辖区县道公路和桥梁的优良率,巩固和提升秀洲“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的创建成果,为秀洲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标签: 交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