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嘉海公路王店段迎来省级特色精品道路考评
2020-12-16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潘靓艳

  每当天气放晴,站在王店镇的北边放眼眺望,可以看到一条宽畅的道路在绿色植物的点缀下不断向前延伸,把你带入了一个如诗如画的远方……近日,嘉海公路王店段正式迎来省级绿化美化特色精品道路考评。

  据悉,嘉海公路王店段南起G524国道,北至嘉兴现代物流园经开区交界处,全长10.2公里,路宽44米,设中间隔离带,道路两侧绿化带各宽30米,局部企业外20米,建有2米宽绿道。

  嘉海公路王店段是嘉兴入城的主要通道,也是连接嘉兴和海宁的重要交通干道。2017年初完成全线改造提升,双向6车道,2019年经过进一步提升后,路口增加了左转弯车道。嘉海公路王店段不但串联起G60(沪杭)高速出入口和G1522(嘉绍)高速王店东出入口,更是让王店从田园走向城市的展示轴。

  “这条道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创建省级绿化美化特色精品道路就显得格外有意义。”区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秀洲区以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嘉海公路的道路设施完善,其中市政管道、路灯、交通设施、健身步道都按较高标准实施,绿化种植疏密结合,结构鲜明。经过改造提升,整条道路呈现了良好的景观效果。

  据介绍,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以高压态势全力推进嘉海公路王店段提升工程,并以“拆”字当头,共拆迁68户、拆除沿线广告牌345座,为拓展道路腾出了空间。针对嘉海公路王店段高低压电力线、电视广播线、通讯线杂乱无章现象,王店镇认真编制了“线乱拉”专项治理方案,通过投资8400万元建设11万伏专线和3.5万伏专线,实现了“三线”下地,有效消除了空中“蜘蛛网”,提升了视觉空间。

  嘉海公路王店段沿线分布着嘉兴现代物流园、新型环保材料产业园、集成装饰产业园等园区,对于王店镇乃至秀洲来说,既是交通要道,更是产业大道。为此,以拓宽道路“保畅通”为目标,秀洲区投资8000万元,实施了道路“4改6”工程,由35米拓宽至44米。

  值得一提的是,为打造工业特色型省级样板镇,王店镇还明确目标自加压力,将嘉海公路王店段精品道路建设进行了延伸,实现了南向海宁市无缝对接,为整个区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如今,行驶在嘉海公路王店段,整齐的绿化、优美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在此次创建过程中,秀洲区以打造独具匠心精品线路为出发点,投资2000万元,对道路沿线景观绿化、夜景亮化、生态绿道、公交站点等进行了改造提升;在道路两边行道树的选择上,也选取了多样性的植物为道路添加了诸多亮点,营造四季常新的道路园林景观,切实把嘉海公路王店段打造成一条四季有景、全程有景的绿色长廊。


标签: 交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