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长远谋划推进“大交通”发展 研究推进城乡交通优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12-17 08: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上午,研究推进城乡交通优化有关工作的座谈会在秀洲区交警大队召开。区领导刘德威、张惠明出席。

  与会人员听取了区交警大队关于今年初以来的工作情况、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情况以及“治堵保畅”微改革项目实施进度汇报。

  在今年的“交通安全大会战”中,秀洲区共投入道路提升专项资金4722万元,并开展了封闭道路开口,增设隔离护栏,安装智慧斑马线、警示桩、减速带、爆闪灯、警示标志等一系列工作。

  完善主干线“绿波带”设置,增设路口“直行待行区”及“可变车道”,增设右转弯专用车道、增设单位门口网状线,增设反光道钉、智慧斑马线,定期维护交通标志和标线,增设交通诱导屏……今年初以来,区交警大队从这些方面着手实施“治堵保畅”微改革项目。

  尽管前期治堵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秀洲城乡交通环境尤其是城区交通环境仍存在短板。辖区目前共有2条国道、1条省道、24条县道、34条乡道和603条村道,还包括4条过境高速公路和6个出入口。问题主要表现在出入境通道少,大桥成为瓶颈;“断头路”多,未形成环状交通网;道路规划落后,通行效率不高等方面。特别是秀湖板块,路口渠化不足,停车资源不足,学校周边容易拥堵,路网不完善。

  参与座谈的区发展和改革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在会上交流,提出长远谋划课题,提升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梳理交通大数据,树立“大交通”理念,加强对重点运输车辆管理,引进相关技术人才等意见建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在听完汇报和交流后指出,本次座谈会对于现有交通问题的分析精准到位,有助于推进下一步工作。要大规划,结合“大交通”理念,全局谋划;要微改善,“点穴式”疏通堵点和难点;要优管理,更新管理理念,运用智能手段。

  刘德威强调,要善于通过改进局部路况,实现效益最大化,让群众更有获得感;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道路交通体系改革;要加强对驾驶员和行人的管理与教育,加大力度处置造成拥堵的不规范行为,要加强交警队伍的自身建设,寻找专业团队提供技术支撑。


标签: 交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