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城街道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6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陆佳彬

  近日,秀洲区新城街道微信公众号“畅想新城”推送了一条《我在礼堂学党史|讲红色故事·传革命精神①》的推文。推文中,来自“新城后浪”宣讲团的青年宣讲员许勋力,在木桥港村文化礼堂里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故事。

  让“新城后浪”宣讲员在文化礼堂线上宣讲党史故事,这是新城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尝试。为弘扬红色文化,进一步教育引导街道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新城街道于本月起在线上推出“我在礼堂学党史”专题栏目,重温经典事件、致敬英烈人物、回眸历史瞬间,持续激发辖区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

  “开展线上学党史,突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有效缓解了以往组织党员群众参与集中学习难的问题。同时,每周栏目都会定时更新,大大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效率和覆盖面。”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在礼堂学党史”专题栏目内容主要涉及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理论知识、红色英烈故事、优秀党员事迹等,每条宣讲视频长度在5分钟内,除了宣讲员现场讲故事外,还搭配大量历史图片资料,使故事整体更加生动形象。

  该栏目的最大亮点莫过于青年宣讲员参与主讲。去年9月,街道组建了“新城后浪”青年宣讲团,招募辖区各行各业的青年30名,用青春力量把党的理论教育、政策解读、时事热点带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身边人讲身边事,能够让党史学习教育听得懂记得住。由青年宣讲员带头讲党史故事,他们亲近又接地气的口吻,能够提高周围年轻人的接受程度。对于青年宣讲员自身而言,主讲党史故事也是一次很好的受教育机会。”该负责人表示,新城街道科学利用现代信息手段,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积极谋划,持续加强党性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基层宣讲队伍素质。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对象延伸至社区居民、企业职工等受众群体,接下来街道还将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例如,将其融入百年百场文化活动进小区活动,现场实地带动社区居民学习党史;在各幢楼宇适时举行楼宇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吸引广大企业职工参与。此外,还将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标签: 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