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隆基乐叶投产两月实现产值3.5亿元 高新区项目推进持续绽放“光芒”
2021-01-06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马燕琴

  “正式投产两个月,产值就达到3.5亿元,无论从单线产能还是增长速度上看,在国内乃至世界都处于领先地位。”昨天,走进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嘉兴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16条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公司运营经理汪羡华一脸自豪地介绍说。

  由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嘉兴隆基乐叶高效组件项目于2019年10月签约落地,2020年2月开工建设,10月正式投产,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跑出了高新区“加速度”。

  “今年我们还将通过引进安装新设备、开展自动化改造等方式,在现有场地上扩大生产规模,到年底力争实现年产能增加到10GW,届时预计产值将达到100亿元以上。”汪羡华说。

  在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后,实现当年见成效,这不仅是一家企业的快速成长篇章,也是高新区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一件喜事,折射出高新区2020年持续深入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的生动成效。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2020年,高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项目“双产双产”,全力实施“161”战略,以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为抓手,以实施六大攻坚行动为重点,实现跨越赶超、争先进位。

  在隆基实现产值快速增长的同时,同样于2020年签约引进并开工建设的阿特斯研究院项目,也已完成年产能250MW异质结电池中试线建设,2021年第一季度将形成产品销售。该项目是全球光伏产业佼佼者阿特斯集团技术产品战略的重要载体,其实施成果将指引集团未来新增电池和组件产能的技术方向,也将进一步强化秀洲光伏产业链的深度和广度。

  “我们以打造千亿产业集群为目标,围绕光伏新能源产业,完善‘招商地图’,积极引进总部型、研发创新型、智能制造型、服务型企业,构建集‘行业龙头企业+企业研究院+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于一体的光伏新能源产业全产业链。”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1月4日是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十四五”开局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这一天,高新区以14个高质量项目的落地敲开奋斗的“大门”。据悉,这14个项目总投资44亿元,其中外资约5.6亿美元,包括世界500强1个,超亿美元项目3个,行业龙头2个,超5000万美元项目2个,来自意大利、以色列、英国等欧美外资项目6个,高端人才项目3个。

  在敲开奋斗“大门”的同时,开启新征程的高新区也提出了“创新高地、智造基地、生态新城”的发展新定位。围绕奏响新时代嘉禾牧歌、打造诗画江南样板地、建设现代化田园城市升级版,这里着力构建着“一核引领、两翼齐飞、五区联动”的空间发展格局,奋力打造着“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高质量发展平台。


标签: 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