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隆基乐叶年产7GW高效组件项目投产
2020-11-02 08:3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马燕琴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从开工到投产仅8个月,精彩演绎“秀洲速度”

隆基乐叶年产7GW高效组件项目投产

  10月30日上午,嘉兴隆基乐叶年产7GW高效组件项目投产庆祝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这标志着该项目成功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也预示着隆基股份由此跨入新的发展阶段。市领导龚和艳、赵建明、戴铭,区领导吴燕、刘德威、董苗虎、章澜、李陈源、孙薇出席活动。

  隆基股份是知名的光伏行业龙头企业,是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其在秀洲区投资的隆基乐叶年产7GW高效组件项目用地308亩,总投资5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超100亿元。今年2月20日,项目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了顺利开工。

  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隆基股份与秀洲区达成全面合作。从项目对接伊始,秀洲区委、区政府便迅速成立了项目协调领导小组,逐项分析项目洽谈、准入、立项、土地招拍挂、工程招投标等事项。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用时1个月,从签约到开工4个月,从建设到建成6个月,从建成到投产2个月,且实际年产能由5GW提升至不低于7GW。该项目被评定为嘉兴市一季度“红旗项目”,投产后或将成为秀洲区首个超百亿元项目,带动全区向千亿产业迈进,精彩演绎了“秀洲速度”。

  作为秀洲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主平台,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理念,聚焦项目“双进双产”,实行领导领衔包干,责任到人,积极开展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定期召开已供地未开工项目、竣工(投产)项目推进会,实施省重大产业项目、省市县长工程推进专项行动,并加强项目资金、土地保障,破解要素制约难题,全面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截至目前,秀洲国家高新区5000万元以上项目库74个,预计到年底新开工超亿元项目20个,完成省重大产业项目申报2个,完成省市县长工程3个。

  项目的顺利推进是秀洲区聚力做强主导产业、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的精彩写照。近年来,秀洲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坚决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工作,探索出分布式光伏应用电站建设、运营和金融方案的“秀洲模式”,秀洲光伏小镇正式获批命名为省级特色小镇。依托光伏小镇,目前,秀洲国家高新区已引进光伏相关企业300多家,形成一个包括研发创新、光伏组件、核心设备、互联网运维等在内的光伏产业生态圈。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在致辞时表示,项目的顺利投产,为我们壮大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全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如今一条以隆基、阿特斯和福莱特等行业龙头企业为代表的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呼之欲出,光伏新能源产业必将在秀洲区这片土地上从“点滴星火”催生出“万丈光芒”。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依托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先进能源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行产业链“链长制”,努力打造光伏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我们承诺,将一如既往地在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人才安居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高效服务、更齐全的配套设施、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共同推动项目做大做强。


标签: 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