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两项目上榜市二季度“红旗项目”榜单
2020-08-04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马 燕

  加固堤防护岸、推进闸站建设、清除河道淤泥……近日,走进北部湖荡整治及河湖连通工程(秀洲片)建设现场,各项综合整治措施正在实施。得益于工程的推进有力,该项目成功获评为嘉兴市重大项目二季度“红旗项目”,成为秀洲区两个获评项目之一。

  每季度对项目推进快的评选为“红旗项目”,对项目推进慢的进行季度预警;年度总评中,推进快的项目可拿下“红旗”荣誉,而推进慢的则将被贴上“蜗牛”标签。今年5月,嘉兴市重大项目一季度“红旗项目”名单公布,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隆基乐叶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因推进有力勇夺“红旗”。

  嘉兴市北部湖荡整治及河湖连通工程(秀洲片)是浙江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项目之一,是省“十三五”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嘉兴市“百年百项”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王江泾镇和油车港镇,项目规划整治湖荡36个,整治面积18.77平方公里,建设一批堤防、护岸、水闸,清除千万立方米淤泥,整治近百公里河道,建成一批生态湿地、设置一批水生植物等。项目于2018年6月开工,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届时,该项目将承担起区域防洪排涝调蓄、兼顾改善水环境的任务。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深入开展项目推进争先创优行动,突出重大项目引领,加大项目攻坚克难,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秀洲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短期拉升经济、长远补齐短板的关键举措,通过多种方式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为经济回稳向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月19日前,全区省重点建设项目、市“百年百项”项目、省市县长工程项目实现100%全面复工,复工速度位于全市前列。

  同时,全区现已举行了3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总投资达330.7亿元的159个项目参加活动,营造了“项目为王、抢抓开工、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为秀洲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在北部湖荡整治及河湖连通工程(秀洲片)勇夺“红旗”外,来自秀洲区的嘉福玻璃年产2800万平方米光伏背板玻璃项目也成功登上榜单。该项目计划新增4条生产线,主要进行光伏背板玻璃的生产及销售,预计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约84000万元,实现税收约4200万元。

  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推进、推进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运!接下来,秀洲区还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安排专人专班对接项目,调动各方资源解决困难,为项目早日建成投运提供贴心服务。为进一步提升重大项目招引和推进力度,区级“红旗”和“蜗牛(预警)”项目评选工作也将持续开展。


标签: 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