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18个项目上榜市首批重大项目金融惠企“白名单”
2020-07-13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马 燕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发改局获悉,在日前举行的嘉兴市重大项目金融惠企“白名单”制度发布会暨银项对接签约仪式上,全市首批重大项目金融惠企“白名单”公布,秀洲区有18个项目成功入选。

  据了解,今年,在既往银项合作的基础上,嘉兴市发改委会同市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和中国银保监会嘉兴监管分局等部门,以优先授信、优化产品、优惠利率、优质服务“四优”举措为抓手,构建金融全方位服务项目体系,联合出台了《嘉兴市重大项目金融惠企“白名单”制度》,旨在通过提质扩面,建立制度,搭设平台,营造氛围,探索多元化重大项目金融惠企服务模式。

  同时,四部(委)按照符合政策导向、具有一定投资规模、业主信用良好、处于前期或起步阶段确有金融需求等要求,重点关注重要基础设施、民生环保、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经会审后形成“白名单”项目清单,并根据进展情况实行动态调整。

  全市首批重大项目金融惠企“白名单”共有134个项目入选,秀洲区入选的18个项目在各个类别中均占有一席之地,包括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项目中交通水利项目3个、生态环保项目2个、房建及其他项目5个;产业项目中制造业项目5个、服务业项目3个。

  秀洲国家高新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项目——“两园两路两中心”项目名列其中。该项目将对秀洲公园、秀清公园、北郊河西侧绿地、中山西路、江南摩尔商圈、智富城商圈进行品质提升。自今年3月中旬项目启动以来,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城市向上,品质引领。伴随着一个个工程的实施,秀洲主城区核心地段也在书写着独具自身特色的“变形记”。

  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项目上榜10个外,秀洲区在产业项目中也有8个具备实力和潜力的项目上榜。如在制造业项目中就有(嘉兴隆基乐叶)嘉兴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德沃康总部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秀创新能源)年产5GW光伏组件配套项目、(嘉兴阿特斯阳光能源)3.6GW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组件生产项目及发电系统创新中心项目和顾家智能家居年产80万张标准软体家具(一期)等3个项目。服务业项目则包括中通快递嘉兴智能电商加工分拣总部、(捷星投资)银杏天鹅湖和(嘉兴)蓝城风荷九里等3个项目。

  据介绍,在成功入选“白名单”后,嘉兴市金融行业监管部门还将积极推动银行机构主动对接“白名单”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金融服务,对“白名单”项目也将给予重点金融支持,切实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标签: 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