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布局高端装备制造业又落一子
2020-07-23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佛吉亚汽车座椅系统项目签约仪式昨举行

  昨天上午,佛吉亚汽车座椅系统项目签约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这标志着秀洲区布局高端装备制造业又落一子。区委书记吴燕在致辞时表示,高端装备制造业是我们打造“333”高水平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一环,接下来我们将加强保障、靠前服务,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快速建设、早日投产。区领导刘德威、李陈源、李芝伟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佛吉亚成立于1997年,目前在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排名第八,是全球汽车座椅系统的行业龙头,其汽车座椅、排放控制技术系统、汽车内饰、外饰等四大领域全球领先。目前,佛吉亚与全球主要汽车厂商均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全球范围内,每3辆车中就有1辆搭载佛吉亚的技术。2019年,佛吉亚销售额达178亿欧元,2017~2019年三年滚动订单总额创680亿欧元新高。

  目前,佛吉亚在全球37个国家建立了248家工厂和37处研发中心,拥有115000名员工。面对汽车行业日新月异的变化,佛吉亚正加速自身转型,通过推行企业文化、数字化转型、技术创新、提升全面客户满意度等,持续为全球汽车制造商创造价值。嘉兴项目占地95亩,总投资3000万美元,将于2020年9月开工,2021年底正式投产。

  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做优营商环境,紧盯高端制造业,通过欧美驻点招商、以外引外等方式,确保招商引资“不断档”,招大引强“量质齐飞”。截至今年7月,秀洲国家高新区新引进欧美高端制造业项目7个,包含德国德沃康、法国佛吉亚、英国淳敏电子、西班牙博盒世、意大利梅泰克诺、美国泽恩莱博、卡麦尔等,引进总投资1亿美元以上项目2个,行业龙头1个,超5000万美元项目3个。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构建“333”高水平现代化产业体系,秀洲区创新产业链招商,加速产业集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如在高端汽配产业方面,近年来,秀洲区集聚了世界500强企业丰田汽车零部件、全球线束行业龙头企业安波福、全球最大汽车天窗制造商伟巴斯特等优质项目,初步构建了优质的产业生态、健全的产业链条。

  吴燕表示,秀洲区历来高度重视制造业、全力壮大制造业,制造业已经成为秀洲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标志和重要支撑。前不久,秀洲区召开了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明确了“奋进千亿、献礼百年”的目标,扬起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旗帜。佛吉亚项目的成功落户,必将补强全区产业链,为秀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接下来,我们将全力以赴支持、服务和保障佛吉亚项目的高效推进,并将主动靠前、积极对接、深入沟通,做优营商环境,及时破解难题,确保项目快速建设、早日投产。  


标签: 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