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力冲刺高质量投资“开门红” 秀洲41个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投用
2021-01-05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2021年秀洲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投用)活动在未来科技广场举行。包括捷威1GWh项目、阿特斯研究院、木桥港至庙云桥公路等在内的41个具有行业引领性的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投用)。区领导吴燕、董苗虎、滕根林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41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达68.9亿元,其中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有21个,总投资59.9亿元,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此次活动的举办,传达着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坚定决心。”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时期是秀洲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扩投资、稳增长,全力冲刺高质量投资“开门红”。

  据介绍,今年初,秀洲区初排了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92个,当年计划投资达218亿元,为历年新高。为更好地开好局、起好步,秀洲区将继续在招大引强上再发力,全力聚焦“3+X”产业定位,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精准招引一批建链强链补链项目,确保在谈项目最大力度洽谈跟进、最快速度签约落地。

  在项目推进再加速上,秀洲区将继续以“早一天也好”的紧迫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制定“四张清单”,推动竣工项目早达产、在建项目快竣工、新建项目早开工、储备项目抓前期,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在服务保障再强化上,秀洲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担当和责任意识,全力协调解决难题,同时推动政务服务方式由“碎片化”向“整体性”转变,为项目建设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活动同时举行了嘉兴市灵活用工产业园开园仪式。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方针的引领,人力资源供需市场的驱动,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掀起了一波灵活用工的热潮。

  2020年6月,秀洲区建立全省首个灵活用工产业园,园区规划总面积达6982.99平方米,一层为人力资源市场,可为新入驻机构提供开办服务,一站式办理工商、税务登记,让入驻更简单;二层、三层为灵活用工企业办公区域和众创空间,可容纳30家企业同时办公,园区将定期举办行业沙龙交流及各类对接会、培训会,并提供开办服务、政策、信息共享和其他办公服务等多层次支持。

  截至2020年12月底,园区已吸引人力资源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等各行业企业入驻,其中8个项目已签约落户。园区运营公司还与北京、上海等多家企业签订灵活用工业务合作协议,新增市场主体2228家、就业岗位6000多个。

  “今年,我们将至少引进生产性服务业项目16个,其中年营业额5000万元以上项目3个,完成总营收16亿元以上,实现纳税5000万元。”嘉兴市灵活用工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还计划在5年内引进相关企业总数超50家,总营收超90亿元,力争达百亿元。


标签: 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