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理思路明方向 鼓干劲抓落实 秀洲区委召开读书会
2020-12-28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理思路明方向,鼓干劲抓落实!12月26日下午,秀洲区委召开读书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决策部署,系统总结今年工作和“十三五”成绩,认真研讨“十四五”规划和明年思路,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委书记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王永法等出席会议。

  读书会上,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分别结合学习考察体会和明年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区相关领导分别就各项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据悉,区委读书会召开之前,秀洲区赴苏州吴江区和嘉兴平湖市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同时,18个课题组都撰写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分口召开会议进行了交流,谋划了“十四五”以及明年的工作思路,形成了一些调研和座谈成果。

  回顾今年工作和“十三五”成绩,吴燕指出,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坚定高质量全面发展信心决心。今年初以来,全区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争先创优、实干担当,全力抓“六保”、促“六稳”,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为圆满收官“十三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回顾“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我们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发展后劲显著增强、改革创新显著深化、民生福祉显著增进、生态底色显著擦亮、党建保障显著强化。

  “十四五”怎么干?吴燕强调,要明确方位、高标定位,擘画高水平现代化宏伟蓝图。接下来,要对照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丰富完善,做到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系统集成、抓纲带目。具体来说,一要处理好质量效益和规模速度的关系问题,坚持“绝对高质量”与“相对高速度”相结合;二要处理好提升能级和拓展空间的关系问题,进一步抢抓重大机遇,迭代升级“一核两翼”,全面重构新的空间布局;三要处理好发展蓝图与战略导向、发展原则的关系问题,坚持一体化、品质化、数字化,实现跨越发展、重点突破和能力提升,从而协同推进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建设。

  针对明年工作,吴燕强调,要唯实惟先、干好明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在目标上,要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融合发展上,全力“保三争二冲第一、样样工作争先进”,实现“三高三跨三争”,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在路径上,要创新推出“四季赛”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开放创新、产业提升、首位战略、城乡融合、社会治理、生态绿色六大争先竞赛;在保障上,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奋力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

  吴燕最后强调,全区各主体各部门要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重点来说,一要慎终如始抓防控,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对照目标抓冲刺,对照全年以及“十三五”目标任务,全力做好收官;三要坚守底线抓安全,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生产安全、危化品安全、道路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

  读书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表示,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十四五”规划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刻把握好明年发展的时与势,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安全三条主线,努力调整区域、城乡、平台、动力、投资五个结构,统筹推进城乡、产城、军民、产研、产教五个融合,奋力提高人口腾挪、低效腾退、企业腾飞三个速度,切实增强谋划、执行、整合资源、数字化变革四个能力。


标签: 读书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