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入围企业展现技术创新超高实力
2020-12-21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卜银方

  近日,2020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公布,全市9家上榜企业中秀洲区入围了2家,分别是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百强榜上分别位列第14名和第24名,包揽嘉兴市入围企业的前两名。

  创新能力是企业进行产业升级与转型、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有效手段。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强,受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委托,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工作。通过多项指标的综合对比,评选出2020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深入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积极打造G60科创走廊重要节点,进一步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水平,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提供科技支撑。1~10月,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20.2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3.56%,排名全市第二;1~9月,企业研发活动率76.6%,排名全市第二;研发机构设置率74.2%,排名全市第二。

  日前,省统计局、省科技厅联合下发《2019年度浙江省县(市、区)科技进步统计监测评价报告》,发布了全省89个县(市、区)的创新指数,秀洲区创新指数为162.3,排名全省第12位、全市第2位,创新指数进步位次列全省第2位。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获益者,也是追求创新的原动力。秀洲区大力度抓企业培育,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新动能。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上,秀洲区围绕主导产业及重点发展产业,积极排摸指导,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56家。同时,鼓励企业提升研发能力,福莱特集团、麒盛科技、雅莹集团3家企业成功创建嘉兴市创新企业研究院;18家企业成功认定市级研发中心。

  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智能电动床及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发展,公司与舒达席梦思、泰普尔丝涟、好市多等全球知名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以技术创新为依托,持续增强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能力,提升生产工艺水平。去年10月29日,公司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除此次入围百强榜外,公司在2020年各行业十强榜单上也是表现亮眼,在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榜单上名列全省第三。

  成立于2004年的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该榜单的“常客”。多年的专注、创新与用心,使公司由一家以生产制造为核心的传统服装企业,成功转型升级为以品牌运营为核心的现代时尚企业,并以强大的技术创新研发为依托,成功实施商业模式创新,成为国内成熟女装领域中具有代表性的品牌。与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样,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同样在2020年各行业十强榜单上斩获优异成绩。在高技术服务榜单上,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全省第一。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