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多方面做好退役军人政策宣传工作
2020-12-18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撰文 罗超前 徐 昊

  近日,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到驻嘉某部场站,举行了一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下文简称《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现、退役军人尊法、学法、知法、守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背景、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导向和基本原则、法律条款内容等方面,结合生动案例,向全体官兵宣传了该法的地位意义以及今后在实际落实中采取的相关举措。

  解读过程中,涉及该法律中如“分类保障”原则、优待证发放、安置保障、教育就业等多项与广大现、退役军人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内容,引起了军人们的强烈共鸣。在随后的法律咨询中,相关负责人对部队官兵在法律方面的疑惑予以详细的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积极。部队官兵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了退役军人有关服务保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大家的法制观念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据悉,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的《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我国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的里程碑,是我国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重大举措。为全面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本月中旬以来,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区范围启动《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多形式、多举措加强宣传普及学习,切实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落地生根。

  据介绍,本次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共由集中学习、广泛宣传、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等方面组成。在此期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引导关联对象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同时,设计制作《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通过户外电子显示屏、单位内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

  而全区各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也将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解读法律条款,广泛听取加强和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水平。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将结合各种活动,走访慰问辖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排摸化解矛盾,维护其合法权益,千方百计排忧解难。

  本次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将持续至明年1月中旬。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将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提高法治能力,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良好氛围,为秀洲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社会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政策宣传保障退役军人切身利益,是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日常工作开展的一项重要任务。自去年以来,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大力推进退役军人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工作。

  “我们定期组织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政策法规宣传,自上而下实现相关人群法规政策宣传全覆盖。”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局已多次开展如局全体人员业务培训会、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座谈会、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等会议,帮助各类相关人群面对面学习理解政策法规。

  与此同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强化宣传覆盖面。在线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秀洲区政务公开网、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公开相关政策法规和专业人士解读。在线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收集整理了全区各基层服务站和退役军人来电来访咨询较多的业务问题,将其详细解答后编印《退役军人优抚安置政策问答》《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政策》《秀洲区双拥优抚安置政策宣传手册》,并发放至全区各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供有需要的退役军人阅读参考。

  此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会定期组织开展“政策进军营”活动,为现役官兵介绍优抚安置政策法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在各镇、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实地为当地居民宣传各项优抚安置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标签: 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