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退役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
2020-11-09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赵维卒 周 阳

  退役军人旅途中勇救新塍落水老人

  “有老人落水了!快救人!”11月6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在新塍镇小蓬莱公园附近的河畔传来一阵呼救声。带着妻儿前来游玩的姚国光听到呼救声后,本能地就往河边冲,来不及脱衣服,就跳进了河里救人。

  下水后,姚国光发现河水比想象中深,于是先试着拉一下老人手,发现老人已经有些呛水了。为避免危险,姚国光一个猛扎,游到了老人背后。从背后抱住老人,带着她一起使劲游到岸边。随后,与岸上的居民一起,成功将老人救上了岸。

  从跳下水到将老人救上岸,前后不到5分钟。由于及时被救,老人虽然受到了些惊吓,但身体并无大碍,神志也比较清醒。记者了解到,老人名叫周洁兮,今年已经80岁了,早上她到河边洗菜时,不小心脚底打滑,就掉下去了。

  见老人并无大碍,姚国光就带着妻儿离开了。事后,老人的老伴找到了姚国光连连感谢。原来,姚国光是江苏盛泽的一名退役军人,今年39岁。当天早上6时刚刚下夜班的他,本来想带着妻儿一起到新塍镇游玩,结果刚走进公园大门,就遇到了老人落水。

  “当时没有时间多想,只想着快点救人。”说起救人经历,姚国光说,在部队学到的急救知识现在能用上挽救别人的生命是十分值得的。经后,他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退役军人。


标签: 退役军人;救人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