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启动首届“十佳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
2020-07-08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罗超前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为迎接“八一”建军节,即日起,秀洲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十佳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激发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

  在各环节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首届“十佳最美退役军人”和“十佳创业创新模范”评选活动。根据要求,本次评选对象需为秀洲籍退役军人以及常住秀洲、并为秀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在符合户籍条件的同时,参选的退役军人还应具备政治立场坚定、实绩业绩突出、品德修养良好、社会群众认可等条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采用属地择优推荐、综合评定的程序,坚持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和向基层倾斜的原则,兼顾不同类别退役军人,包括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

  同时,在“八一”建军节前后,还将举行秀洲区首届“十佳最美退役军人”和“十佳创业创新模范”表彰仪式。随后,全区各镇(街道)还将围绕“最美退役军人”主题,在8月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例如运用演讲会、报告会、交流会、文艺表演、微课堂、微视频等形式,宣讲感人故事,座谈学习心得,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不断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退役军人最美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凝聚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本次“十佳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并以此推出一批先进退役军人典型人物,将充分展示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作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动员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继续奋斗,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典型、争当先进,营造全社会关心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标签: 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