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加快推进现代化和国际化 全力打造红船旁的国家级高新区
2020-12-08 08: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吴燕赴秀洲国家高新区调研“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明年工作思路。吴燕在调研时强调,秀洲国家高新区是全区经济发展和城市发展的主战场和主平台,接下来,要继续深化提升,进一步强化规划设计,加快推进现代化和国际化,全力打造红船旁的国家级高新区。区领导刘德威、章澜、李陈源、张惠明、李刚、余仁义等参加活动。

  调研中,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明年工作思路。根据区域“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初步设想,秀洲国家高新区确立了“创新高地、智造基地、生态新城”的三大定位,并将围绕奏响新时代嘉禾牧歌、打造诗画江南样板地、建设现代化田园城市升级版,着力构建“一核引领、两翼齐飞、五区联动”的空间发展格局,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高质量发展平台。

  吴燕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给予充分肯定,并在座谈交流时,结合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吴燕表示,总体来看,秀洲国家高新区“十四五”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可操作性强。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克服了种种困难,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支撑性的作用,这与高新区上下自我加压、努力奋斗是分不开的。

  吴燕强调,要强化全域谋划和设计。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做好整个片区的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在此基础上,要注意把中央、省委、市委的最新要求、最新部署和秀洲国家高新区的相关实际统一起来,通过产业规划等一系列专项规划的制定,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发展格局、发展定位等,真正使“十四五”规划上下互动、上下贯通,努力绘制好秀洲国家高新区的美好蓝图。

  吴燕强调,要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进行全线提升。从区域长远发展来看,要全面梳理各种要素资源,建立“清单制”,全力开展征地拆迁大会战、城中村有机更新大会战和企业腾退攻坚大会战。在此基础上,要理顺机制、理清职责,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积极性,通过全员动员,加快推进全域品质提升、加快推进位次前移、加快推进现代化和国际化,全力打造红船旁的国家级高新区。

  吴燕要求,要强化全力保障。作为全区经济发展和城市发展的主战场和主平台,秀洲国家高新区这些年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十四五”时期依然要再接再厉、勇挑重担、善作善成。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优先在人员、资金、土地等各个要素上全力保障秀洲国家高新区,确保秀洲国家高新区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座谈会上,区相关领导及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标签: 秀洲国家高新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