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新区以项目推进年为抓手狠抓项目建设
2020-04-16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马燕琴

  近日,省发改委印发了《浙江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2020年实施计划项目表》。其中,秀洲国家高新区共有4个项目入选,分别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新能源、电子项目,光伏电池组件、新材料及发电系统集成项目,秀洲光伏小镇项目,捷威动力工业嘉兴有限公司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

  据介绍,“4+1”重大项目建设即交通建设、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高新技术产业、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4大工程包,以及省市县长项目工程。推动“4+1”重大项目建设是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是政府工作的关键绩效指标,也是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和浙江省委“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

  “此次有4个项目入围,对于高新区经济发展来说将增添新动能,将有利于高新区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以项目攻坚推进为主抓手,以项目建设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推进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以项目推进年为抓手,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500万以上工业、服务业、政府投资项目进行每月形象进度更新,重点项目以周报形式更新。针对全年计划开工项目,秀洲国家高新区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建立了责任领导联系制度,及时予以协调解决项目进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快项目顺利开工。

  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秀洲国家高新区还成立了一项目一专班,紧盯项目进度,确保早完工早投产。以隆基项目为例,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今年2月份正式开工。目前,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主体厂房土方开挖已完成,并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环节。项目计划于8月底前厂房结顶并具备设备安装条件,10月底前整体交付使用,11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正式投产,确保实现当年开工建设、当年竣工、当年投产,为高新区项目推进树立建设典型。

  “今天最晚也是早,明天最早也是晚”,在这一工作理念下,秀洲国家高新区对标先进,只争朝夕,全力实施了“六大攻坚”,以实现“六大登高”。同时,针对重点项目,秀洲国家高新区全力推进会商机制,协同解决项目立项审批、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等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并定期召重大项目协调周例会,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全力确保重大项目建设。

  另外,秀洲国家高新区还将积极向上争取重点项目和各类专项,落实抓好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密切跟踪关注重大项目前期审批进展情况,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重点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目、省市县长工程等,努力争取更多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


标签: 秀洲国家高新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