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店镇家院融合·养医护智慧照料中心即将投用
2020-10-20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季永强

智能设施一应俱全 健康数据及时传送

  “阿姨,你们躺上去试试看,很舒服的。”“好的好的,听说这张床很‘聪明’哦。”昨天上午,两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王店镇家院融合·养医护智慧照料中心的日间照料室。只见窗明几净的房间内,一张铺着蓝色格子被褥的床十分醒目。

  这是由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秀洲区“家院融合·养医护智慧照料试点项目”无偿提供的智能床。只要躺在床上,老人身体状况的数据就会自动记录在后台。其他服务功能还包括睡眠报告、呼吸率提醒、心率检测、离床报警、打鼾检测、疾病预警、健康科普等,形成健康报告及时发送到老人子女手机上。常驻敬老院和社区的医生或护士也能根据健康数据的波动及时作出判断,提前介入干预,谨防突发事故。

  “这个养医护智慧照料中心马上可以投入使用,试点期间免费。”王店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智能床外,照料中心还配备了智能监护传感器。在日间照料室对面有一个指挥中心,大屏幕实时监测,家属、王店人民医院和第三方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收到“线报”。此外,指挥中心还可提供配餐、照护、心理咨询等其他服务,形成完整高效的运转体系。

  是不是只有走进养医护智慧照料中心的老人,才能享受这样的便捷服务?事实上并非如此,居家养老也能实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院融合,顾名思义就是将家庭和医院融为一体,除照料中心外,王店镇还在各社区布点了200多张智能床,健康数据统一传送到指挥中心,一旦出现较严重的数据异常情况,指挥中心会派接送车和医生上门。

  目前,王店镇和新塍镇被列为家院融合·养医护智慧照料试点镇,试点人群主要是75周岁以上,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老人,或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今后还将逐步推广全覆盖。通过养老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联动,依托智能设备和智慧养老院系统,让托养机构老人享受家庭般温暖,也让居家老人接受专业化服务。

  据了解,家院融合·养医护智慧照料中心揭牌是秀洲区敬老月的主题活动之一。“九重感恩九重喜 孝行秀洲桑榆情”秀洲区敬老月暨“重阳感恩”发布会将在10月23日举行,区民政局届时会发布九重感恩大礼,其他还包括秀洲区康复辅助器具展示中心揭牌,秀洲区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成果展示,秀洲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运维管理系统全面上线,秀洲区康养中心项目运营签约等。


标签: 养老;智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