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保障养老机构的老年朋友吃得放心、舒心
2020-09-16 11: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郭珠红

  压实主体责任 建好“阳光厨房” 加强指导服务

  为全面提升秀洲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切实保障老年人饮食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民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召开养老机构食堂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专题会议,就下阶段如何提升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软硬件水平作了重点部署。

  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关系老年人身体健康,是保障老年人生活高质量的基础,也是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根据部署,接下来,秀洲区各镇(街道)将努力创新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模式,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感应、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养老机构“阳光厨房”建设,不断提高“阳光厨房”的覆盖面。在此基础上,秀洲区将开展智能“阳光厨房”建设并接入浙江省“智慧餐饮”总仓,在2020年10月底前100%建设完成养老机构智能“阳光厨房”,切实提升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的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同时,各地民政办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各司其职,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等法律法规、国家标准要求,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强化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养老机构食品质量安全提升。

  保障养老机构食品安全,落实各方责任是关键。秀洲区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行食品安全“院长”负责制。民政部门则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每月开展一次以上的巡查监督指导。另外,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压实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纳入监管重点,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各司其职的同时,秀洲区各部门也将做好密切配合,通过共同做好事前准入管理,加强信息互通和指导服务,以及开展联合检查,严格日常管理等协作机制,达到“意识上不松懈、硬件上再提升、管理上再规范”的目标要求,有效消除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据介绍,今年,全区各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还将纳入对各镇(街道)政府食品安全考核和民政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年度考核指标,并坚持抓常抓长抓细,切实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养老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