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接轨上海再结硕果
2020-07-13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徐 昊 通讯员 芮爱芳 史 意

秀洲区与上海市卫生基建管理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接轨上海再结硕果

  7月10日下午,秀洲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市卫生基建管理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秀洲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市卫生基建管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秀湖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申康卫生基建管理有限公司和秀洲区妇幼保健院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秀洲区在深度接轨上海、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有了新动作,也将进一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作为浙江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全省域融入长三角的主阵地之一,近年来,秀洲区通过抓好“四大建设”,全面推进与上海各领域的合作,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卫生健康领域,全区在“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的指引下,以“强基层”为重点,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实施健康秀洲建设,扎实开展公共卫生服务,逐步构建起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普惠卫生健康服务体系。

  目前,秀洲区共有医疗卫生机构158家,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3511人。去年,全区基层就诊率和县域就诊率分别达到66.59%、94.81%,持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位列全省第一,并成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秀洲区的卫生健康事业正以“小步快跑”的姿态实现稳步赶超、转型发展。

  接下来,秀洲区将推进区人民医院、区妇保院、区秀水医院、区康安医院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此次合作旨在提升全区公办医疗卫生项目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医疗卫生、医养健康、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等项目进行合作。具体来说,秀洲区将统筹谋划全区医疗卫生系统的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能力提升等项目,上海市卫生基建管理中心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在医疗卫生系统建设咨询服务和管理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与资源,推动相关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据了解,近年来,秀洲区与上海市在卫生健康事业上合作交流频繁。从主动对接上海优质医疗资源、积极拓宽人才共育渠道,到加强科研资源共享,在卫生健康事业接轨上海的大道上,秀洲区始终迈着稳健而踏实的步伐。

  “多年来,我们持续围绕市、区及上级各部门在接轨上海方面的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全面开展专科科室及新技术、新项目的接轨对接,加强人才培训、进修、技能指导,有效做好接轨上海工作。”秀洲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全区已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等知名医疗机构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并引入了高质量医学合作项目如新安骨科中心、新安国际肿瘤中心等,充分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

  下一步,秀洲区将通过分类合作的形式做好接轨上海工作。在基本医疗方面,继续积极引进上海专家来秀洲坐诊、讲座、培训、手术带教,开展相关新技术、新项目,同时组织优秀医务人员赴上海学习培训进修。在基层公共卫生方面,依托社区卫生服务,强化在中医、康复、老年医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与上海的合作。

  “此次与上海市卫生基建管理中心的创新协作,既是秀洲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决策,更是秀洲区落实首位战略,推进‘两区一城一走廊’建设和融入沪嘉杭G60科创走廊的生动实践。”秀洲区相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现场表示,秀洲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学习上海经验,依托上海市卫生基建管理中心的人才、技术和品牌优势,进一步把秀洲健康事业做大、做强、做优,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标签: 健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