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与吴兴签订区域合作妇建联盟框架协议
2020-06-15 09:1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何雪芳

  6月12日,秀洲区各级妇联和秀洲区女企业家协会组成巾帼考察团,赴湖州市吴兴区学习考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区域妇建工作。经过友好协商,双方共同签署了秀洲与吴兴区域合作妇建联盟框架协议。这也是两地探索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法出席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吴兴区织里镇义皋村、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奥奇歌蒂拉烘焙文创园,深入学习了该区优美庭院、矛盾调解、女性发展等特色工作,并从女企业家产业发展研讨交流开始,共话区域合作妇建联盟品牌的美好未来。

  在区域化妇联合作启动仪式上,双方签订了《秀洲—吴兴区域合作妇建联盟框架协议》,确定了以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建设目标,努力培育秀吴妇建工作亮点品牌,将秀洲与吴兴妇联特色充分融合,打造独特的秀吴妇建工作高地。

  根据协议,两地将通过秀吴“她”提升、秀吴“她”建功、秀吴“她”守护、秀吴“她”爱家、秀吴“她”成长等项目,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广泛合作,不断健全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机制。

  具体来说,在机关党建合作项目上,充分利用两地的红色资源,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共同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在女性发展合作项目方面,为两地女性发展搭建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两地区域优势、产业优势,互相推介女性创业项目、就业岗位;在维权关爱合作项目上,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联动、婚姻家庭矛盾联处等工作,共同构建反家庭暴力预防制止等惩治机制,共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家庭教育合作项目上,建立区域一体化发展区域家庭教育合作联盟,共享名家资源、精品课程;在教育培训合作项目上,依托两地的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实现培训师资、课程和现场教学基地的共建共享。

  “我们还将建立两地区域妇建联席会议制度和联络员制度,采取‘轮值主席’的方式,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加强经常性联系,交流沟通情况,协同推进各项合作共建工作。”秀洲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妇联将打造好秀吴“她”品牌,培育好秀吴妇建工作亮点,在机关党建、女性发展、维权关爱、家庭教育、学习培训等5个方面,项目化推动妇女儿童家庭的服务机制,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贡献秀吴妇女的智慧和力量。


标签: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