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召开九届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2020-06-17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健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全区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嘉兴市秀洲区对口扶贫劳务协作的实施意见》,听取了秀洲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等情况汇报。常务副区长章澜,副区长沈凤兴、沈顺华、李刚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海忠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刘德威强调,安全责任大于天,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作为业务学习的必修课,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特别是要对照条例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指出,制定关于健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的意见,着眼于解决当前基层应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核心是加强镇一级应急管理工作的统筹指挥,理顺区镇两级管理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把更多力量和资源配置到基层,“让听得到炮声的人有更强火力”,使应急管理工作的基础更加稳固扎实。

  会议强调,消防救援能力的提高对秀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加强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是从实际出发补短板、强弱项的必要举措。要大幅度提高镇(街道)消防救援人员的工资待遇,大力度提升设施和装备水平,切实体现对“逆行者”的关爱和保障。区消防大队要加强专业指导,训练素质过硬的基层队伍。各镇(街道)要扛起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加强消防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在制度的笼子里用权、在法律的框架内行政。政府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法普法、依法用法,特别是要熟悉和遵循行政法规。要组建一个业务能力强、专业结构优、发挥作用大的政府律师团,为依法行政提供更有力的专业支持。要高度重视行政诉讼案件,确保百分百出庭率,加强典型案例分析,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指出,秀洲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成效明显,但基础仍然偏弱,任务依然艰巨。生态创建办要加强谋划协调,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开展地毯式排查、常态化暗访;要强化激励,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查找环境问题;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污水零直排”、垃圾分类、建筑垃圾处置等工作;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有决心、有计划地处理好生态环境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

  就东西部对口扶贫劳务协作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继续主动作为,采取务实措施,加强沟通对接,提高工作标准,以劳务协作的新作为助推东西部扶贫工作的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