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新人今年的“5·20”很特别
2020-05-21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柯 燕

  “5·20”因为谐音“我爱你”,而被很多新人认为是领证的好日子,和往年扎堆领证的情况相比,今年有点不一样。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秀洲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只见候登室有两对新人正在填写表格,大厅内的沙发上也有两对新人安静等候。眼下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放松,大家都很默契地戴上了口罩。

  “请问预约的是几号?叫什么名字。”“轮到你们啦,快去登记吧。”“领完证可以直接做婚检哦,请往这边走。”……同样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耐心引导,现场井然有序。新郎诸先生告诉记者,在5月20日领证有纪念意义,因为今年情况特殊,所以他早早就在网上预约。

  据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办理婚姻登记手续须提前在网上预约。选择5月20日、21日、22日这三天办理,要提前2到30天预约。另外,网上还开通了资料预审功能,新人们可以提前上传资料,提高办理效率。

  “如果不是特殊日子,当天领证新人不多,而且资料又齐全的情况下,我们也会灵活机动办理。”该负责人说,“但还是倡导新人们不跟风、不扎堆、不聚集,只要两个人相爱,每天都是领证的好日子!”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迎接结婚登记高峰日,区民政局在4月初就召开协调会,专门安排结婚登记高峰日的应对工作,及时制定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局长、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和副组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组员的应急小组,并抽调局其他科室人员,明确各自职能、分工协作,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进行预估和研判。

  根据上级相关规定,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实行婚姻登记分时段预约、总量调控、错时登记。市民办理婚姻登记可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APP、浙江政务服务网、百度搜索“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等,进行婚姻登记预约。

  领证当天,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严格把好“安全”门。对前来办理登记的当事人,实行“查验绿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三步骤,全部合格方可入内。采取户外+室内候登方式,在室内设置多处独立候登室,还在户外颁证厅摆放休息桌椅,并提供咖啡和茶点,全程专人引导,避免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此外,分批分时段办理,加快办理程序,减少人员聚集和停留时间。


标签: 婚姻登记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