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洪合镇“厕所革命”为美丽城镇加分
2020-05-18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吴锌娟 赵志明

  “这个缝隙太大了,重新砌块瓷砖。”“快点,再来一桶砂浆。”……5月15日上午,在洪合镇镇区周安桥边,几名工人正忙着给一座公厕的建设进行收尾。着眼处,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白墙黛瓦、雕花镂空且颇具园林风格的精致公厕。“这是我们新建的一座二类公共厕所,因为标准很高,等我们完全弄好了会更加漂亮。”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对记者说。

  近段时间,为进一步扮靓小镇容颜、增强居民素质,洪合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开启了国家卫生镇、全国文明镇、美丽城镇“三镇”联创工作。其中,持续推进“公厕革命”,实施“厕美彻美”行动便是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厕美彻美”行动,按照“够、便、美、艺、景、融”6字原则,新建两座二类公厕,并完成对7座公厕的改造。其中新建的每一座公厕都充分考虑了辐射范围、如厕人流等因素,以做到人厕相宜。同时,每一座公厕都做到便位充裕、使用便捷,充分做到功能美;每一座公厕都做到美艺成品、独立成景、环境相融、美得彻底,努力做到一厕一景、景景相容。

  小厕所,大民生。从2018年起,根据《秀洲区农村公共厕所改造工作方案》,为改善民生,切实提升居民“方便”感,洪合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全力抓好公厕改造,邀请了专业设计单位,对全镇的厕所进行了三年规划,并按照三年计划逐步实施。全镇公厕改造以“布局合理、卫生整洁、环保美观、方便使用”为目标,根据人口分布和百姓需求,进行了科学规划布点。

  2019年,结合嘉兴市“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行动,洪合镇又将农村“厕所革命”列为民生实事工程,及时深入地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行动中,洪合镇以美化村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出发点,以补齐短板为目标,将全镇农村所有的露天旱厕予以拆除,并加快了新建公厕和移动公厕的步伐,提升农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美丽城镇建设涉及面广,工程多,各工程项目都必须在规定时间里完成,包括‘厕美彻美’行动。”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根据计划,今年洪合镇将抢抓施工进度,如期完成一个个“连锁公厕”建设项目,在便民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洪合镇美丽城镇的颜值。

标签: 厕所革命;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