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洪合镇启动创建 “洪立方”党建品牌
2020-05-06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葛志强 吴锌娟

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

洪合镇启动创建 “洪立方”党建品牌

  建立“洪管家”队伍、打造“洪学堂”阵地、树立“洪先锋”模范……4月30日下午,为巩固和拓展洪合镇党建成果,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洪合镇在城市客厅举办了洪合镇“洪立方”党建品牌发布会,正式启动创建“洪立方”党建品牌。

  创建基层党建品牌是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提升基层党建影响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基层党建创造特色、推广经验的有效做法。近年来,洪合镇全面强化基层党建工作,通过打造“彩洪1+6”,以红色党建为引领,创新“党建+治理”模式,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力推动了全镇高质量发展。“从‘彩洪1+6’到‘洪立方’,标志着洪合镇的基层党建品牌建设正式进入2.0时代。”洪合镇党委书记阮春锋说。

  记者了解到,“洪立方”党建品牌具体涵盖党建引领下的“洪管家·微网格建设”“洪学堂·学习教育”“洪先锋·重点工作”“洪能量·乡村振兴”“洪太阳·群团共建”“洪微云·智慧党建”等六个方面。

  其中,“洪管家·微网格建设”将通过建立“洪管家”队伍,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划定333个微网格,每个微网格选定一名微网格长,建立“洪管家”队伍。结合“365群众工作制”、智慧社区管理,制定《洪合镇微网格长评星晋级管理办法》,实施评星晋级管理,提高微网格长积极性。

  在此基础上,推出《微网格长服务八条》,明确微网格长在政策宣讲、环境督导、矛盾调解、治安巡防等方面的职能,争当基层治理创新的先行者。同时,突出“惠民家宴”“红色暖巢”“网格直通车”“红色物业”“红立方·放心菜篮子”等群众家门口的五件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百姓的能力。

  “洪学堂·学习教育”将通过打造“洪学堂”阵地,整合和提升镇村党群服务中心、初心讲堂、横泾讲堂、先锋驿站等党建阵地,打造一批精品教学基地。组织开展“最受欢迎的党课评选”“六型主题党日评选”等活动,不断提升党课教育质量。搭建政、企、校三方合作平台,定期组织人才、创客培训活动,强化党组织对人才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召开年轻干部培训班,提升年轻干部素质。全面打造“洪学堂”特色理论学习品牌,构建“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群众跟进学、大家参与一起学”的全民学习格局。

  此外,“洪先锋·重点工作”将通过树立“洪先锋”模范,党建引领重点工作推进;“洪能量·乡村振兴”将通过树立“洪能量”先锋村,全面推进组织振兴;“洪太阳·党群共建”将通过汇聚“红太阳”力量,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洪微云·智慧党建”将通过打造“洪微云”智慧党建平台,积极探索推进智慧党建。

  根据计划,“洪立方”党建品牌创建在4月底前完成动员部署,5月至9月底为具体实施阶段,10月至11月为全面提升阶段。今年12月,洪合镇将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工作,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群众认可的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完善党建品牌内涵。并突出实效、表彰先进,将党建项目完成情况,作为年底镇对村(社区)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

  在“洪立方”党建品牌创建中,洪合镇还将以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科室项目化领办为抓手,以“擂台赛”为平台,通过“比、亮、晒”工作成效,全面提升党建品牌效应。“通过创建‘洪立方’党建品牌,洪合镇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内在价值,为高质量全面发展和区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阮春锋表示。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