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
2020-04-30 08:4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昱宁

  昨天上午,秀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志愿服务水平,培育了社会文明新风尚。

  培训班邀请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专家为大家授课,重点围绕解读《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志愿服务组织发展的实践案例分享、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平台操作指导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近年来,秀洲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夯实了基层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完成实践中心1个、所7个、站120个、点500余个,实现中心、所、站、点建设全覆盖,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证;完善了线上信息平台建设,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对全区9万名志愿者进行网上注册登记,建立志愿者信息档案和志愿服务大数据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志愿服务资源精准对接、精细管理;擦亮了志愿品牌项目,“店当家”“洪管家”“塍益580”等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光明在新安”“文明11路”“幸福来敲门”等特色服务项目百花齐放。

  在疫情期间,全区志愿者应势而动、逆行而为,以“中国好人”为引领,及时转变身份,争当“传递能量文化员”“流动人口排查员”“防控知识宣传员”等“十大员”,活跃在高速路口、小区门口等防疫一线。截至目前,全区共招募防疫志愿者23000余名,组建防疫宣传队、突击队等志愿服务小队330支,累计服务时间超50万小时。

  志愿服务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幸福。作为红船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要增强服务能力,不断吸引动员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培育文明新风、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贡献力量。

标签: 新时代文明实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