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04-29 08:3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董汝娜 朱恕齐

  近日,区生态创建办组织召开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推进会,部署今年全区低氮改造工作计划。同时,还邀请生态环境、市场监管部门的专家向企业解读锅炉低氮改造的相关政策和技术方法,并提供现场技术咨询服务。

  “通过对燃气锅炉整体更换、改造燃烧设备或结合烟气末端治理等技术路线,可以达到低氮排放的要求。”区生态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燃气锅炉使用单位必须认真履行环境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加快制定改造方案,确定施工及监测时间。为积极支持帮扶企业应对疫情共谋发展,疫情期间启动实施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的企业,还将获得一定的资金补助。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攻坚决胜之年,根据《嘉兴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方案》《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的相关内容,早在今年3月初,秀洲区就启动燃气锅炉以及城市建成区生物质锅炉的全面排查,积极推进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并初步制定了2020年治气任务项目表。

  今年,秀洲区将全面推进重点行业废气治理,重点开展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对全面开展1蒸吨/小时及以上工业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鼓励其他燃气锅炉实施低氮改造。要求新建锅炉按照氮氧化物排放30(浓度小于30微克/立方米)的标准建设,对已建好的锅炉按氮氧化物排放50的标准进行改造。”该负责人说,目前,秀洲区燃气锅炉需低氮改造28台。

  下一步,秀洲区将明确时间节点,大力推进和完成各项治气任务,实行一厂一策,确保无死角、无盲区,依法依规推进燃气锅炉低氮改造。与此同时,坚持日常巡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以长效监管确保锅炉整治落到实处,切实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确保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圆满完成,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奠定扎实的基础。


标签: 治气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