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治气工作会议召开
2019-12-12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马 燕 张丽娟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全区治气工作会议,总结全区治气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冲刺年度各项任务指标,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做好“开门红”各项准备。

  努力让天朗气清成为常态,是秀洲区治气工作的不懈追求。今年1~11月,秀洲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9.6%,同比提升3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12.8%,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从具体项目上来看,对照年初的目标任务,秀洲区年度“低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75家,7月份已提前全面完成;本年度落后产能淘汰和过剩产能压减任务数80家,目前已淘汰落后产能企业117家,完成率146.3%。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行业,聚焦工业源污染治理,瞄准臭气废气污染高排放行业,重点关注平板玻璃、纺织印染等行业和相关重点企业的废气清洁排放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加强对大气重点排污单位的监管;紧盯重点时段,现阶段要以重污染天气发生频率最高的秋冬季作为重点时段,全面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积极备战重污染天气应对;紧盯重点领域,在餐饮油烟整治上,要进一步加强餐饮行业环境污染治理,依法规范餐饮油烟处置排放,在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上,抓好柴油货车治理工作,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对实行重点车辆禁行、禁停的局部区域要加强督查监管,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各主体要及时梳理各项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对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保持长效监管,巩固整改成效;聚焦考核指标,狠抓工作落实,紧抓道路和工地扬尘污染治理以及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废气整治;围绕群众关切,加强督察,形成以点及面的执法震慑。

  一项项落实工作措施、一项项抓好工作进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治气工作的紧迫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措施,全力攻坚,确保区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秀洲区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治措施,切实有效提高空气质量。


标签: 治气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