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举行 “民生议事厅”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0-04-27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刘景春

  昨天下午,区政协举行“民生议事厅”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由区政协主席滕根林主持。本次会议旨在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展,推动秀洲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积极打造基层民主协商特色新品牌,不断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向基层延伸。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新城街道联络室“民生议事厅”。4月中旬,由新城街道联络室承办的区政协首期“民生议事厅”现场协商会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今年,区政协深化创新工作,发挥基层民主协商优势,各镇、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联络室近期都将按照有场所、有标识、有资料、有计划、有制度、有设施的“六有”标准创建“民生议事厅”,为辖区内的政协委员提供学习、交流以及开展公益活动的阵地,做好基层民主协商。

  全区10个基层联络室在今年将创建10个“民生议事厅”,接下来还将有9场民生主题的协商活动陆续举行。各个基层联络室也将依托这个平台,按照各自的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等的各类协商活动。

  滕根林表示,“民生议事厅”的协商议题要注重选取党政领导重视、人民群众关心、政协组织有条件协商议政的议题。各联络室组织开展民主协商后,要及时梳理各方意见和委员建议,形成协商报告送党委、政府领导决策参考。各联络室组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要特别注重邀请利益方的群众代表或企业代表参加,针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协商,形成民主、平等、自由讨论和商议的氛围。

标签: 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