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委员线上线下同心战“疫”
2020-03-09 08:4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国华

  3月6日,区政协主席滕根林一行来到浙江典尚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刻,企业复工复产紧锣密鼓进行中。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组下沉到各镇(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与政协委员一起,广泛听取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为确保“两战赢”贡献政协力量。

  从3月1日开始,秀洲区多个跨省驻点招工小组在区领导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带队下,分赴安徽、云南、贵州多地开展驻点招聘活动,区政协两位副主席先后带队前往贵州仁怀市和安徽明光市。招工小组在仁怀市积极发动基层,送信息、送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老带新、组村抱团等多种模式,把信息送到劳动力家门口。招工期间,共开展驻点招聘会5场,发动乡镇、街道14个,组织返岗新老员工100余人。

  连日来,滕根林一行马不停蹄地走访委员企业,对企业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表示充分肯定。在王江泾镇,滕根林一行先后前往嘉兴市鸣业纺织有限公司、王江泾新桥生态农场、河南固始商会走访看望区政协委员罗春荣、陈菊根、朱道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疫情期间,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联络室充分发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特长优势,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一起行动,开展不同形式的疫情防控活动,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政协委员、洪合镇卫生院院长符雁翔组织全镇100多名医护人员坚守防疫一线,并积极协助镇政府筹备医学隔离观察点,同时,发挥委员作用,根据疫情发展动态变化及时为政府决策提供专业意见建议。

  据了解,秀洲区的委员企业均已有序复工,并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区政协委员罗春荣所在的嘉兴市鸣业纺织有限公司自复工以来,积极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员工进出厂区必须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用送餐到岗的方式避免聚集用餐。此外,厂区车间每日定时消杀,各项举措细致入微,全力保障员工安全。

  除了线下走访,广大政协委员在线上也积极发力,同心战“疫”。近日,区政协围绕如何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主题,开展了“请你来协商——同心战‘疫’”专题网络协商活动,全区194名政协委员共同参与了此次网络协商。

  “请你来协商”的形式虽然暂时改变了,广大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初衷却丝毫没有改变。线上提交社情民意信息83条,经区政协研究室编印,专报区领导2篇,需市级层面解决的问题,上报市政协信息3篇,其余摘编报送有关部门以供参考。


标签: 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