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2020-04-03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李双君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省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秀洲区组织开展为期20天的“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以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了解到,本次攻坚行动时间从3月25日至4月15日。行动期间,秀洲区将聚焦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工商贸、水利防汛等重点行业领域,通过全方位开展明察暗访,切实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问题隐患,严防复工复产中各类事故发生。

  根据安排,日前,秀洲区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危险化学品领域及一般工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消防安全领域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建筑施工安全领域和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攻坚行动,并落实了具体部门和工作要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秀洲区将持续推进前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对危化品使用单位深度排查和工矿商贸领域“三个三”专项整治进行“回头看”,严查措施闭环和责任落实等情况;结合清明节期间防灭火工作,着力推进责任制落实、火源管控、防火宣传、基础建设、应急处置等“五个重点”;结合汛前防范准备,突出加强隐患排查治理。

  同时,秀洲区将着力开展小流域洪水防范工作,做实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救援抢险和物资准备工作,提前布防救援力量,强化物资协同联动保障,落实物资储备,真正把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行动期间,区安委办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查,重点督查各主体是否真正行动起来、是否抓住本地区本行业关键要害和重点难点问题,是否对前期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有效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查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护航复工复产,攻坚行动中,秀洲区将强化安全生产服务,对企业复工复产中碰到的安全生产困难等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决不简单一停了之、一罚了之,切实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