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龙泉建立乡村振兴党群致富联盟
2020-03-17 08: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姚杰峰

  近日,秀洲区结对帮扶挂职干部和龙泉市锦溪镇机关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一起在龙泉市53省道沿线锦溪镇下锦段种了一排排的槜李,而这些槜李正是由槜李原产地——秀洲区洪合镇捐赠的,本次王店镇捐赠龙泉市锦溪镇、城北乡槜李共240棵。

  “这是今年秀洲区与龙泉市开展的山海协作项目,通过共建‘友谊林’,种植精品水果槜李,达到可赏花、可采摘、可食用的综合成效,让‘友谊林’既成为下锦村的文旅特色基地,又成为村里的致富新路径,更成为一条联系秀洲和龙泉、锦溪的纽带。”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将与秀洲区供销合作总社、人保财险秀洲支公司,协同东兴奶牛场、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等相关水果种植企业、莲藕等水生作物种植加工企业、藏红花等中药材企业、稻虾稻鳖等综合种养企业等,以资金、智力、设施、种苗、技术等资源要素,以协作支持、订单生产等形式,与龙泉市锦溪镇共建“秀洲—龙泉山海协作乡村振兴党群致富联盟项目”。

  据悉,2019年至2022年,龙泉市锦溪镇规划实施“秀洲—龙泉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重点建设项目21个,其中高质量发展乡村经济项目14个、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项目3个、全面繁荣乡村文化项目2个、全面创造农民美好生活项目2个。2020年计划实施的项目有11个,其中就包括“秀洲槜李山海协作友谊林”项目。

  “我们将在秀洲区的帮助下,进一步推动‘秀洲—龙泉山海协作乡村振兴党群致富联盟项目’的落地实施,让锦溪镇的老百姓切实享受到山海协作带来的增收成效,共享‘致富果’,有更多获得感和满足感。”龙泉市锦溪镇党委书记季瑜表示。

  山海协作工程开展以来,秀洲区创新“飞地”协作模式,细化山海协作服务清单和支农惠农富农清单,建设秀洲—锦溪“飞地”产业兴旺集聚区,努力构筑“飞地”抱团山海共赢发展新格局,打造省级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乡村振兴典范地。


标签: 山海协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