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为企业复工复产把好“健康关”
2020-03-05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朱芳丽

  “原本我们还需要一个个去查看员工的健康码,费时费力,现在只要在微信小程序里点一点,不仅能统一预约企业员工的健康证体检,查询办理进度,还可以看到员工的健康码是否是绿码,真的很便利。”昨天上午,嘉兴北瑞酒店服务有限公司的诸经理,在帮员工预约健康证体检的同时查询了健康码情况。

  “你的健康码让我看一下。”这段时间,无论是企业、高铁站,还是小区入口,这句话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凭“码”出行也成为不少市民的新习惯。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秀洲区对“健康体检系统”进行改版升级,将电子健康证明和健康码进行整合,通过分时段预约、健康码校验、电子化出证、无接触查验,为企业员工打通“返岗路”,推进企业疫后管理“最多跑一次”改革。

  “在体检预约时,系统会智能验证从业者的健康码是否为绿码,非绿码便会通过钉钉智能群机器人第一时间发送预警信息至当地防指办以及企业管理者,协助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让防疫更加精准。”秀洲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按照当地防指办反馈的实际情况,对于确属正常范围的从业人员,给予解除预警处置,动态监测从业人员真实健康状态。

  多重验证,实现实时校验精准化。健康体检系统在升级中充分考虑到健康码的实时性、动态性、属地性问题,从办证预约开始,到现场登记、体检、出证、查验,甚至出证后的有效期内,全流程、闭环式、每一日校验健康码,真正做到“不漏一人、不差一天”。

  健康体检系统升级后,就不用频繁要求员工出示健康码,大大缩短了通行时间,对员工健康状况的管控也更加精准有效。“我们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员工的健康码信息,不仅给员工带来了便利,同时也很好地避免了一些人冒用他人健康码或者使用无效健康码(如过期截图)的情况,给企业的疫情管控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也为疫情期间动态管理员工提供了新的思路。”该负责人说。

  据悉,健康体检系统升级上线以来,全区共办理电子健康体检证明31533张。


标签: 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