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国家级创新创业专业赛擂响“战鼓”
2020-03-05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董明明 卜银方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科技局获悉,为进一步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成果应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科技部火炬中心决定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优先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创新创业专业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主办的国内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赛事,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创新创业水平,紧密加强科技和金融的结合,创新科技项目评价方式,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据了解,此次专业赛将遵循“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发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台作用,通过公开竞争比选,发现优选一批疫情防控先进技术创新成果和优秀科技型中小企业。专业赛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向包括疫情智能预警、新型安全防护、快速诊断检测、治疗药物与设备。

  企业参赛项目需符合本场专业赛技术方向,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且为非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可参赛)。同时,企业还需为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平台登记入库企业或2019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的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注册成立时间在2010年1月1日(含)以后。

  据介绍,此次专业赛将全程在网上进行。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自愿通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报名。专业赛将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审查确认的参赛企业进入初赛,初赛采取网络评审方式进行。评审组由相关技术、投资机构的专家组成。决赛采取网上路演答辩形式开展。参赛企业以视频、文字等形式开展线上路演,专家线上提问沟通、公开打分,当场公布成绩。

  为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此次专业赛还分设了各等级奖项。获奖企业将纳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荣誉榜范围,全国行业总决赛获奖企业将同等获得扶持服务政策。


标签: 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