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以“双百”专项行动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03-05 08: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3月3日,在秀洲区一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5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47.5亿元。其中,除了以嘉兴顺丰创新产业园项目等为代表的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外,还有一批提升百姓福祉的民生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现代物流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一批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是开展大推进“双百”行动的缩影,也是秀洲区正在全力推进的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双百”专项行动的精彩写照。“我们坚持目标导向,以专项行动为抓手,突出重点指标、关键指标,着力开展大招引、大推进、大提升、大融合、大整治、大生态‘六大’重点任务,拼干劲、拼效率、拼成效,努力实现‘半年红’‘全年红’。”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尽最大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将经济发展的质效提上来。

  招商是项目的最前端,起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在这段特殊的时期,秀洲区创新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靠前与各项目、机构建立高效顺畅的对接沟通机制。前不久,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来自德国、西班牙等国家的4个外资项目及来自国内的2个内资人才项目通过网络完成了“云上签约”。与此同时,秀洲区还面向海内外招聘高层次人才前来创业创新,人才项目最高资助金额可达1亿元。

  开展大招引和大推进“双百”行动,无疑将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今年,面对新情况新形势,秀洲区将全力开展大提升“双百”行动,重点是坚持一二三次产业协同发展、全面提振,壮大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全力构筑现代产业体系。与此同时,还将围绕“三治三减三提升”,分批分类,进一步加快推进“低散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全力开展大整治“双百”行动,全力打造“万亩千亿”大平台。

  3月3日,区委书记吴燕前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调研时,对开展大融合“双百”行动专门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了解到,今年秀洲区将全面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建设,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的样板地。行动期间,将按照全域规划、全域设计、全域整治的要求,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全面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一盘棋”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绿色是发展的底色,是必须始终坚守的底线。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开展大生态‘双百’行动,全力争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力提升绿色发展指数,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生态文明建设翻身仗。”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来说,要大力推进治水、治气工作,加快158个美丽城镇项目建设,完成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15个等。

  开展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双百”专项行动是区委、区政府聚焦聚力省、市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专项行动将分阶段进行,其中2月20日至5月30日是百日攻坚阶段,7月20日至10月31日是百日冲刺阶段。行动中,秀洲区将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的问责问效力度,同时也将在一线中检查、识别、考察和选拔干部,形成凭实绩用人选人的鲜明导向,推动全区上下作风严起来、工作实起来、高效干起来。

标签: 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