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暖心举措帮企业迎来“春暖花开”
2020-03-04 09:3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沈丹萍

双重电价优惠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

暖心举措帮企业迎来“春暖花开” 

  “叶老板,在享受农业电价和工商业电价双重优惠后,你们企业2月份的电费可以节省8000多元。”昨天,在嘉兴市秀洲区日月米业有限公司,来自秀洲供电分公司的客户经理严志浩拿着计算器向企业负责人叶永春计算电价优惠后的电费支出。

  据悉,自2020年2月1日起,浙江省农业生产用电销售电价平均降低每千瓦时0.1元。这一优惠政策的落地,光秀洲区就有5家农业企业受益,日月米业就是其中一家。该企业是一家以生产大米为主的企业,去年12月份的电费近7万元,其中80%的电费执行农业电价。农业电价优惠后,该企业每月可节省7000多元电费,一年下来能节省近9万元。这样的优惠给企业带来的不仅是降费福利,更是扩大生产的动力。

  此外,更多利好政策陆续发布。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月24日,浙江省发改委下发通知,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省内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电费,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这也就意味着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和大工业电价打95折。

  “这一利好优惠政策的出台,减轻了不少企业复工复产压力。”秀洲供电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整个秀洲区一般工商业电价客户是36746户,大工业电价是836户,按照95折的优惠力度,合计每月电费可减免1000万元左右。

  而在这些可享受优惠电价的企业中,有些企业不仅可享受农业电价的优惠,同时又可享受一般工商业电价的优惠。如秀洲区日月米业有限公司一般工商业电价占比20%,参照企业以往电费来估算,该企业在每月节省7000多元电费的基础上,还能再额外节省600多元。预计到今年6月30日,日月米业可节省电费支出4万余元。这些精准优惠的落地,让更多像日月米业这样的民营企业切实收到“降费红包”,让他们能够没有负担地开工生产,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可口的大米。

  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不少企业的生产力已陆续恢复到正常水平。秀洲供电分公司将坚持抗疫保电、复工用电两手抓,做好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为更多的复工复产企业客户“把脉问诊”,让企业迎来“春暖花开”。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