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举办首场助力防疫复工线下招聘会
2020-03-05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孙 琪

res01_attpic_brief.jpg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通讯员 朱琴燕 张一凡



  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在这里萌芽。昨天上午9时,秀洲区2020年“春风行动”助力防疫复工线下招聘会在秀洲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据悉,本次招聘会从3月4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每场均有25家企业入场揽才,涵盖了秀洲区各重点产业和优势产业企业,提供中高层生产、技术、管理、营销等职位7875个,主要涉及电气、电子机械、食品、纺织、物流、教育等各行各业。

  春招“撞”上疫情,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并未“缺位”。记者看到,招聘现场设置了统一的进出口,求职者分批进入,在进口处还有工作人员对求职者进行体温测量、登记身份信息,求职者出示健康码绿码、戴好口罩后才能进入,非绿码人员不得进入。招聘会内场每个招聘摊位之间的距离超过2米,现场面试人员之间的距离大于1米,并设有求职等候区域。“场内求职人员不超过30人,场外等候人员做到不聚集、不扎堆、戴好口罩。”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隔一段时间,物业还会对现场进行消毒。

  “本次招聘会的一大特点是将大数据分析服务于人才就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自动生成求职者薪资要求分布图、企业所属行业分布图、岗位需求量分布图、求职者求职意向统计等内容。”秀洲区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张一凡表示。

  在求职大军中,既有节后回嘉兴的外来务工人员,也有不少即将迈出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很多人拿着自己的简历逐条对照企业招聘海报上的信息。“我家住在秀洲区,原来工作的公司搬迁到平湖了,就想重新找一份工作。”四川籍新居民许女士一早就赶到现场。这是今年首场线下招聘会,她自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大好机会。“有些企业提供的条件还不错,薪资待遇比往年有所提升。”一圈走下来,许女士先后向两家企业递出求职简历,并表示将会去这两家公司看看工作环境。

  据了解,当天的25家招聘企业中,企业名称出现最多的字眼是“电子”“信息”“科技”,占有很大比例。在所有职位中,数控操作工、产品工程师、技术员等技能型人才需求较旺,相应的普工需求量相比往年也有明显增加。

  “包吃住、待遇优”“缴纳五险一金,有双休”……很多企业在电子屏上推出了吸引力大、发展前景好的优质岗位,大多数岗位的工资待遇也比往年有所提高,基层技工类岗位起薪6000元,双休、带薪旅游等薪资以外的福利也频频出现在企业的招聘启事上,用工“软环境”已经成为了企业揽才的重要手段。

  自疫情发生以来,秀洲区围绕加强复工复产企业保障,实施了一系列务实举措,尤其是将线下招聘活动改为线上招聘,举办了秀洲区首届春季网络招聘大会,150家企业,提供2500余个岗位。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948人次参与线上招聘,达成就业意向2607人次。

  另外,秀洲区还开展了“秀水泱泱·智汇秀洲”嘉兴学院专场网络招聘会。“开展专场招聘会,将进一步拓展本科及以上大学生招引渠道,积极构建校地、校企合作新机制,精准打造秀洲招才引智城市品牌。”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接下来,秀洲区将在各大高校举行线上校园招聘活动,全面提升本科及以上大学生招引实效,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标签: 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